首页

用热血铸就忠诚

王鑫(右)工作照 (3)

王鑫(右)工作照 (2)

王鑫工作照1

王鑫,男,1973年出生,山东青岛人,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生前为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华阳路派出所主任科员。2004年从事110工作以来,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20余人,为群众做好事4600余件,调解各类纠纷2970余起,并保持10年110工作“零投诉”纪录。先后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标兵”称号、“公正执法树形象,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先进个人、青岛市文明市民,所在的110车队三次被市局党委评为“服务之星”和“利剑之星”称号。

2015年3月,华阳路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初步掌握了涉毒嫌疑人崔某某经常在辖区某旅馆组织社会人员吸食毒品的犯罪线索。3月10日下午15时许,王鑫接到参加抓捕任务后,随同该所巡逻中队指导员王小文、副中队长张萍、民警包小林、孙枫林分别驾驶警车迅速赶往抓捕地点。到达现场后,张萍突然发现,警车对面一辆已起动的黑色“丰田”越野车内的男子正是要抓捕的嫌疑人崔某某。张萍轻声喊道:“就是他!”民警们立即接近嫌疑人车辆并出示警证,王鑫几个箭步,第一个冲到嫌疑人车辆的右前侧拔枪警戒,要求嫌疑人熄火下车接受检查。这时,嫌疑人不但没有熄火停车,反而有加速逃走的迹象。王鑫意识到嫌疑人已吸食毒品,丧失理智,如驾车逃窜,将会给过往的无辜群众造成无法估量的危害。危急时刻,王鑫毫不畏惧,奋不顾身一跃扑向嫌疑人的车门,使劲向外拉拽。嫌疑人看到警察围过来,近乎疯狂地猛踩油门,向前冲撞,瞬间将王鑫撞倒并卷入车底,同时将王鑫的手枪和对讲机撞飞。此刻,被压在车底的王鑫试图努力爬起来,但没有成功,他咬紧牙关指向手枪的方向,用尽全力喊道“张队,赶紧拿枪,别让他跑了!”由于警车挡住了嫌疑人的车辆,嫌疑人便突然向右猛打方向急速倒车掉头,把压在车底的王鑫向后拖拽了4米多远,致使王鑫的头部右侧头皮被撕破一大块,右耳朵被撕掉,面部血肉模糊。面对丧心病狂、拒捕对抗的犯罪嫌疑人,王小文、张萍持警棍连续击打嫌疑人的车窗,命令其停车。这时嫌疑人的车头已调转45度,横着向马路边冲撞,车轮从挣扎着想爬起来的王鑫身上重重地碾压过去,在车头撞上路边的车辆后,嫌疑人又再次倒车,车轮再次从王鑫的身上碾压过来,瞬间一股鲜血从王鑫的胸口涌出,染红了警服,染红了地面。经过激烈的搏斗,民警终将嫌疑人崔某某制服,在场的群众无不被人民警察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动,大家纷纷上前,搬来石头、砖块等把车辆垫起,合力抬起车体,将压在车底倒在血泊之中的王鑫救出,并及时送往青岛海慈医院进行抢救。由于王鑫伤情严重,生命垂危,在医院抢救14天后,于2015年3月24日21时30分许在医院光荣殉职。(来源:市北区文明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