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理转会成定局 新赛季中能主打青春风

    更新时间:2016-01-08 09:16  

71ea4c05jw1ezra9ph5mcj20dw0940te

 

掌上青岛/青网 讯  流传一个礼拜的刘震理转会传闻终于尘埃落定,昨天晚上,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社交平台上宣布:“经友好协商,我俱乐部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达成协议,球员刘震理正式转会至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随后刘震理本人也在社交平台写道:“济南并不远,我会经常的回来看大家;中超并不远,我在中超等着大家回来!”,证实了这笔转会的事实。据了解新赛季刘震理将身披12号球衣,出任山东鲁能队“二门”, 在邵璞亮离队的大背景下,这位拥有国字号背景的门将加盟无疑是在鲁能三线作战中强有力的补充。

十年老臣说再见

今年30岁的刘震理是个地地道道的青岛人,2005年从中能梯队提拔到一线队并效力至今。职业生涯曾入选中国国家队,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出场对阵巴西队,近两年来,刘震理是中能队内少数的几个具有“国字号”背景的球员,上个赛季更是被委以重任担任球队队长。

其实刘震理转会一事并不是近日才有,早在两年前,中能俱乐部刚从中超联赛降级之时,刘震理就曾跟管理层提出转会的想法,但是俱乐部还是考虑到赛季任务以重返中超为主,保留有实力的本土球员,拒绝了刘震理提出的转会一事。在连续两年冲超未果后,刘震理再次向俱乐部申请转会,希望在退役之前能在高水平联赛发挥,中能俱乐部经过多方面考虑最终同意了刘震理的转会请求。

从种种迹象表明,这次中能时隔11年再次向鲁能输送球员,幕后的牵手者极有可能是刚刚出任总经理的李霄鹏。在2014年赛季,李霄鹏作为青岛中能主教练与刘震理有过一段时间的合作关系,刘震理则是球队的首发门将,双方的之间的合作可见非常了解。而鲁能为了实现这笔转会,将球队年轻的“二号门将” 邵璞亮卖给了中超升班马华夏幸福队,等于给刘震理的加盟腾出空间。记者还从中能内部人士了解到,为了实现这笔交易,山东鲁能极有可能将几位年轻球员或者边缘主力送往青岛,只不过引进哪位球员,以什么形式加盟,两家俱乐部还在探讨中。

作为同省球队,刘震理加盟鲁能对新球队一点也不陌生,毕竟阵中也有不少青岛籍的球员或教练员,其中就有国家队队友王永珀,此意离开中能,身为青岛人的刘震理非常明确,就是想找一家离家近点的中超俱乐部效力,而青岛与济南两地的距离坐高铁只需要两个小时,也方便了刘震理日后回家照顾家人的考虑。

牵手鲁能为多赢

作为一支民营俱乐部,刘震理转会鲁能实为“多赢”的局面,青岛中能不但实现了从培养球员向输送球员的价值转换,而且平衡了队内门将位置的竞争。近两年,表现抢眼的替补门将牟鹏飞新赛季将作为主力门将获得充足的上场时间,而刘震理在无法给出续约承诺下,转会鲁能也不失为一件多赢的局面,更何况获得了在更高平台上发展的机会,也解决了山东鲁能上期以来缺少稳定“二门”的难题。

更为重要的是,在恒大带起的“金元足球”冲击下,越来越多俱乐部疯狂的进行军备竞赛,花巨额引进大牌外援名气主帅,联赛投入也水涨船高,要想有更好的成绩,就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于一些民营企业俱乐部来说,动辄上亿元的投入犹如一块心头病,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烟。

自今年的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以杭州绿城和辽宁宏运为代表的中超球队依靠培养、输送、输出优秀球员成为了中小俱乐部的重要生存模式。作为中甲版的“阿贾克斯”,中能先后培养和输送了曲波、刘震理、姜宁、刘健、郑龙、邹正等一大批国脚级球员,这些国脚在联赛、亚冠和国家队的表现也肯定了中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来不可磨灭的贡献。长远来看,只要具备足够强大的青训基础和长远规划,并建立完善的球探系统,这一模式是成熟、可靠的,这种生存和发展模式也是可以借鉴的。

新季主打青春风

在联赛还没开打之前,刘震理的转会与权磊的离队也意味着新赛季青岛中能队将主打青春派,以钟义浩、孙旭为代表的二年级生们极有可能在联赛中受到重用。目前,青岛中能俱乐部有7、8位梯队球员值得让人期待,在球队接手以后,这些球员的表现也得到了宿茂臻的肯定。

在内外援引援方面记者了解到,早在联赛刚刚结束时,青岛中能就对香港中后卫基兰马抛出了橄榄枝,双方经过几次沟通以后初步达成了签约意向,但是后来中国足协出台了针对港澳台球员限制,使这笔转会最终不了了之。目前,青岛中能队将在海埂基地训练,预计月底返回青岛,在此期间也有多名球员前来试训,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试训目前球队看好了4本土球员,但是在签约没达成前,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还不方便透露球员名字,让众多球迷期待的外援方面,球队将根据本土球员引进以及教练的综合考虑在冬训结束以后才做出定夺。(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忠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