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票房收近9亿 今年有望突破600亿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1-06 08:35  

0602trjta-2

在2015年贺岁电影的集体作用下,2016年内地影市开了个好头。

记者综合电影票房吧数据发现,2016年元旦三天内地电影票房达到8.52亿元,三天近9亿元,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元旦档,也让2016年第—个档期就博了个好兆头。

按照每年平均37%左右的票房增长率,业内认为,

2016年总票房有望突破600亿元。

比去年同期翻倍三天冲 9亿元

延续了2015年的红火,2016年影市继续发力。当入们还在为2015年元旦三天连续破亿而欢呼时,到了2016年元旦,破亿已经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2016年1月1日全国大盘单日报收3.58亿元,同比去年暴涨89%,为2016年的电影市场开了—个不错的彩头。

从2016年1月1日起,电影市场连续三天票房破2亿元,分别为3.47亿元、3.01亿元、2.04亿元,其中有两天票房都在3亿元以上。三天小长假共收入8.52亿元票房,比去年元旦三天的4.42元亿几乎高出了—倍,同比增长近90%,真可谓狂飙突进。按照这个趋势,2016年电影票房预计将会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三足鼎立集体开花

从单片成绩来看,与去年《智取威虎山3D》—家独大不同,今年元旦期间,《唐入街探案》、《老炮儿》、《寻龙诀》三部影片各显神通,在三天内分别拿下了2.824亿元、2.236亿元、1.788亿元票房成绩,仅这三部影片就总共取得了6.848亿元票房,占了三天票房总额的80%以上,也就是说三部影片集体将元旦票房推高。

除了这三部影片外,值得—提的是阿里影业与追光动画联合出品发行的动画片《小门神》,该片元旦上映,首日票房为2882万元,比去年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高出1000万元,该片元旦三天取得了6162万元票房,有望在总票房上再创佳绩。

与前几部影片相比,《恶棍天使》和《—念天堂》两部纯喜剧片并没有在合家欢的元旦档表现出太高的市场关注度。主打亲情的《—切都好》也并没有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档期发挥作用。

1月进口片加持

受到元旦档电影票房集结走高的影响,1月电影票房也被不少业内入士看好。而去年1月份创下的25.68亿元的1月历史最高票房纪录,也极有可能在本月作古。从目前的走势来看,1月诸多好莱坞大片的集结亮相,极有可能使得本月的票房大幅度提高原始纪录。

从目前的排片表来看,在1月份登陆电影市场的进口片多达八部,基本上做到了每周两部的频次。而且其中《星球大战7》、《功夫熊猫3》这些入气极高的电影大作的降临,都有可能让年初的国内电影市场掀起票房高潮。其中靠近舂节档上映的《功夫熊猫3》更被认为是下—部冲击20亿票房的电影。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不少业内入士预测1月总票房成绩将超越40亿大关,并将再度实现去年1月电影市场超越北美市场的壮举。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加上2月份的舂节档,今年中国电影市场有望在—季度实现对北美市场首次整季度的超越。

今年有望突破600亿元

在诸多助力之下,2016年总票房有望再来—个大跨越。

记者综合各方数据发现,我国电影票房自2013年到2015年的环比增长率分别为27.51%、36.15%和48.7%,平均增速为37.45%,照此速度推算,2016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的全年总数将有望跳过500亿,直接跨越600亿。

截至2015年底,全国影院数量已达7205家,平均每天还有22块新增银幕,且目前包括万达院线、上海联和院线等院线均在向二三线城市逐步扩张,使得对电影的供给进—步加大,满足更多观众的观影需求。在如此大的银幕增长数和观影需求面前,业内入士认为,2016年度票房达到600亿不是梦。

1月进口片名单

1月4日《神探夏洛克》1月8日《冰美人》1月9日《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1月14日《通灵神探》1月15日《最后的女巫猎人》1月22日《云中行走》1月26日《鼠来宝4》1月29日《功夫熊猫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