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三届"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活动实验初中圆满结束

核心提示: “能够成为‘成长榜样’我非常激动,首先想到了两个词:感谢、回报。 ”2015年12月30日下午,第三届“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的最后一场颁奖典礼在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举行,来自初二7班的郑文涵代表24位“成长榜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同时与在场同学分享了独特的成长心得。

“能够成为‘成长榜样’我非常激动,首先想到了两个词:感谢、回报。 ”2015年12月30日下午,第三届“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的最后一场颁奖典礼在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举行,来自初二7班的郑文涵代表24位“成长榜样”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同时与在场同学分享了独特的成长心得。 文/张智瑛 李晓丽

丰富实践提升个人能力

身为班里的班长以及校学生会主席,郑文涵认为在他的成长过程中,除了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班级和学校活动更是让他受益匪浅。“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既提升了我个人的组织能力,同时也收获了同学们的友谊,使我的初中生活更加快乐、充实。”节假日期间,他还经常参加并组织同学们一起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会,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成就感”。

“能够获得‘梦想奖学金’,既是嘉奖,也是激励,既是动力,也是压力。 ”郑文涵说,这份荣誉是对他和其他同学过去的肯定,同样也是对他们未来的激励,在感谢之余,他们会更加勤于钻研、乐于分享,不断丰富自己。

贴近梦想新年寄托希望

“年轻就是需要有梦想,有行动。很高兴看到这些同学能够获选成为‘成长榜样’,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向他们学习,今后静下心来认真实践。”实验初中党总支副书记孙晓东在新年来临之际,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希冀:“祝愿2016年每位同学都能够梦想成真,未来有更多优秀同学能够成为‘成长榜样’。 ”

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第三届 “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活动正式告一段落。青岛新东方学校校长周帆表示,他在12所岛城初高中见到了许多品学兼优、有清晰梦想的优秀中学生,很高兴能通过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一个更接近梦想的机会,“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将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延续下去,让更多优秀学子受益”。

“成长榜样”学习心得分享

做习题不能一味的去追求“多”,而是要追求“好”。只有好的习题,才能更具代表性。在做完习题之后,要“找错”、“知错”并且“改错”和“理错”。做习题不怕错,就怕找不出错。所以我们要找出错误,并且知道错在哪里。找出错误来后就要改错,在改错的同时也要整理好错误,把本次的错误整理到错题本上,以便以后不会再错。在一道题上能做到以上这些,要比做十道题的效率高。

——初一 10班 贾静蕾

题量的积累只需要不停地学习,是表面上的拓展,平静的心态才是内在的积淀,才可达成质的飞跃。且只有心平气和,思考的效率和稳定程度才能提升。平静地写一项作业和心烦意乱地写一项作业,速度和正确率肯定差的极大;沉下心听一堂课和心不在焉地听一堂课,学到的知识量更是大相径庭。这样很容易发现平静的重要性,但我不知道真正能做到平静的人又有多少。

——初二 3班 齐骥

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成长榜样”获奖名单

彭子谦、吴佳坤、宋沛泽、刘乃睿、程乐骏、樊芯心、贺传成、齐齐、李茹冰、贾静蕾、徐玺柠、邵展鹏、曲雅菲、孙治弘、齐骥、赵力慷、孙静薇、赵小毓、郑文涵、孙怡文、王子康、袁悦茗、王玉喆、华语辰

新闻内存

新东方,作为中国教育培训领域的领头羊,其培训课程、培训人次和学习中心保有量三项均居全国第一。新东方托福考试培训已有20余年的历史,累计培训托福学员近400万人次,自2008年,新东方就成为中国与ET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唯一教育机构。 2014年,新东方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剑桥大学出版社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以每年超过十万人次的培训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雅思培训机构。

2014年4月23日,搜狐教育研究院发布《中国K12课外辅导行业现状及走向》,对比了中国目前中小课外辅导机构的现状。报告中指出,“2008年起新东方针对13-18岁市场提出优能中学计划,发力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凭借品牌号召和渠道优势迅速抢占份额,目前已经成为该细分领域规模最大的培训机构”。2015年青岛市高考状元李昊林、青岛市中考状元李琬玉均来自新东方优能中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