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如何快速判断一件衣服贵不贵?

核心提示: 今天我们就说一说职场穿衣经中最基本却最有价值的一条——如何在不触碰的前提下快速判断一件衣服贵不贵?

现如今,物质生活日益丰富,无论是职场男士还是潮流新贵,都纷纷开始追求个性化生活与时尚理念,越来越多人愿意为自己形象投资。紧随潮流步伐,今天我们就说一说职场穿衣经中最基本却最有价值的一条——如何在不触碰的前提下快速判断一件衣服贵不贵?

☞ 面 料

挑选一件好衣服,首要看的不是款式,不是颜色,更不是流行,而是面料。为什么呢?因为选用好料子的衣服,不仅仅是穿着时间和穿着体验的区别,更多是品位和素养的展现。

料子差,样子再好也是白搭。优质的面料历来是许多欧美大牌,尤其是一线男装的安身立命之本。

首先,我们要知道,面料在不接触的前提下看出好坏的方法是,通过观察它们的光泽感。即各式面料经过优质技术处理后,所呈现的其特有的光泽感。

比如真丝衣服能呈现绸缎般光泽度;优质的羊毛、羊绒,经过最佳的蓟梳处理,会呈现出水波纹般的光泽,一层一层的波光粼粼的效果等等。

然后,选西装时要明白,优秀的西装面料要90%以上的毛料或至少也要70%的毛料、或毛与丝的合成材料。否则,任何化纤制品都会让整体做工看起来廉价、劣质。

☞ 剪 裁

判断一件衣服的价值时,看剪裁是非常直观的,裁剪表面上看是个款式问题,实际上,最考验裁缝的版样功力。好的剪裁会贴合人体的曲线呈现出最佳的廓型。因此有价值的衣服往往能最大程度地帮助您扬长避短,提升气质但是不压人。

对买衣服的人来说,面料还可以看,甚至可以摸,名贵衣服各有利弊。但裁剪不对路那只能直接Pass掉。详细说到剪裁的话,主要看肩线、腰线和后背省线。这几处的剪裁线直接决定了整件衣服的版型和风格。简单来说,从衣服上的这几道剪裁线可以看出制衣的精细程度,便直接决定了一件衣服的人工成本。

最后是看设计感,这个要见仁见智,因为时尚或设计本身就是十分主观的。归纳来说,设计感就是看色彩的搭配运用,版型的突破创新,细节的独特处理以及面料的使用搭配。

比如,按选裁剪的方法去挑选一件牛仔裤。拿到一条牛仔裤,除了看尺寸、裤型,最要紧是看它后面屁股的地方,是不是包臀。

方法是双手夹住裤腰两段,用手指扩开,使裤腰口整个呈现圆桶形——如果裤子后口袋的地方是扁平的,你就不要买了。后面是圆圆的,接线是平整光滑还有点斜的,才是好裤子,穿上了有提臀效果。

上衣裁剪必须注意看一件衣服反过来,里面的接头做的好不好,有没有干干净净缫个边包起来。那种没有衬里,里面毛毛刺刺,线头歪歪扭扭的衣服,再好看都不会太贵。没衬里就是没定型,穿不了多久。

☞ 定 制

上面说到面料与剪裁。现代很多服装的裁剪,因为都是有了统一样板,再交给流水线车间生产成长,所以我们很难指望车间工人能掌握什么高端裁剪。所以时下衍生了这样一个误区:让用户首先接受体型不好的事实,说白了就是衣服就是这样风格,不适合你体型不好看是自己问题!

面对这样的“欲加之罪”, 定制男装就是比较好的选择了。定制文化是从专业角度出发设计每一件科学、系统、个化性的服装,很好的化解了这些难题,让品味男士将品质的男装穿出质感。

细节见精神,现如今定制男装已成为当代男人高雅、风度、气质的代名词。深受有品味的上层男士青睐, 是一个成功男士衣橱的必备单品。

让我们再回到主题,如何在不触碰的前提下快速判断一件衣服贵不贵呢?用足够的时间,去精心挑一件“艺术品”级别的定制男装吧。凭借美妙的廓形结构以及丰富的物料质感,展露出你视觉感极佳的品味气质。这才是奢华的真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