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长跑名将禁赛四年 大阪赛夺三连冠

    更新时间:2016-01-04 17:36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 乌克兰田径联合会近日宣布,过去曾连续三年拿下大阪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冠军的乌克兰选手特亚娜-加美拉-什米亚克(Gamera-Shmyrko),因为涉嫌兴奋剂丑闻被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

这也处罚背后也意味着,自2011年8月起,她所取得的全部成绩都将被取消。

此前,反兴奋剂机构对现年32岁的什米亚克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运动员血液纪录,发现她的生物护照(biological passport)出现了违规的情况。

由于什米亚克的被取消成绩,2013年的赛会亚军福士加代子、2014年赛会亚军赫羽有纪子和本赛季取得亚军的拉脱维亚选手叶莲娜-普罗科普卡将依次递补成为冠军。

今年的大阪马拉松赛上,什米亚克以2小时22分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她一反常态地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全力加速,5公里之后就占据着领先的位置。冲刺阶段,什米亚克击败了2012年赛会冠军吉富沙和2005年冠军普罗科普卡,实现了该项赛事的三连冠,然而她在比赛中“非常规”的举动也为自己的冠军招致巨大质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