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票房破14亿 曝幽默鬼畜片段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6-01-03 09:11  

600x450_BBOFEHGR3LF60003

由万达影业出品,华谊兄弟、光线影业、亚太未来、浙江蓝巨星联合出品,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领衔主演的奇幻冒险钜制《鬼吹灯之寻龙诀》自12月18日上映以来,一直以居高不下的上座率表现抢眼,获得观众一致好口碑。在2016元旦新年第一天,《寻龙诀》继续摸金好彩头,在一众新片压力下,单日仍砍下超过7400万票房,总票房突破14.4亿,排位再次上移,成功晋升国产电影票房前3名。今日电影发布一支鬼畜视频,欢乐氛围呼应着新年假期,继续摸金。

《寻龙诀》上映以来,不仅创造了870万国产3D电影零点场最高票房、1.7亿贺岁档首日最高票房、2.3亿国产3D电影单日最高票房共三项新纪录,并且一举斩获周末连续两天单日票房破两亿、首周末三天票房累计破6亿的票房成绩,票房稳步增长,后劲十足,8天过10亿,9天11亿,10天12亿,在1月1日新年第一天累计14.4亿,并将马上突破15亿。

低排片高票房反差大  网友:能买到一张《寻龙诀》真是运气

《寻龙诀》在新年第一天票房突破14.4亿的同时,低排片、高票房的明显反差也成为当日瞩目的焦点。根据电影票房统计数字,1月1日《寻龙诀》在排映不足12.4%的情况下,票房却较昨日暴涨51%,产出了全天20.9%以上的票房,效益产出位列各片之首。上映三周场次人均仍是第一,这说明《寻龙诀》打下的好口碑基础正在长线发力,观众想看的意愿并没有随着新片涌入而减少,甚至还出现想看也没有排片的现象,引起网友的不满。

网友“滚滚君的那个火腿”愤怒表示:“寻龙诀排片真是醉了,天通苑万达,晚上七点场全部卖光,晚上九点半场也快没了,这就是硬生生逼着人看别的电影!!!”网友“沐梓辰”也呼吁“寻龙诀加排片啊,想看根本买不到票。”有些网友则用数字增加说服力,如“飞速奔跑的羊羊羊”贴出:“寻龙诀现在网票场均93,仅次于老炮的98;万达场均150,第一名。这大片不是好莱坞的,是我们自己的,能再加点排片吗?!”还有网友则悻悻表示“能买到寻龙诀的票真是一种运气。”

呼吁提高排片率,通常是文艺片发出的声音,而《寻龙诀》作为一部华语商业大片,被网友力挺需要继续增加排片,则说明这并不是文艺片“专利”,在观众中拥有好口碑,无论受众范围是小还是大,都应该在供需关系上得到应有的对待。

《寻龙诀》IMAX版限时最后一周  成最值回票价的华语大片

《寻龙诀》是贺岁档唯一一部以3D、IMAX 3D、ScreenX、4DX等多种版本同步上映的华语大片,其中IMAX等巨幕3D版是观众反映最为震撼的观影方式之一。但是1月9日起,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登陆中国,势必将霸占相当数量的IMAX银幕。而3年前李安导演的奥斯卡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就曾因国内IMAX版仅仅上映7天,令许多观众错失欣赏巨幕版的机会。

尽管《寻龙诀》其它版本还将持续热映,但在IMAX版限时最后一周的宝贵时间里,走进电影院的观众还是不应错过这一华语钜制的巨幕风采。有网友发布观看感受表示惊叹:“《寻龙诀》真是IMAX才过瘾,更何况有些小细节真的需要在巨幕里去发现。”而不少观众更是在看过IMAX后决定继续二刷、三刷。

《寻龙诀》视觉特效总监Douglas Smith(道格拉斯·史密斯)曾获得奥斯卡特效奖,参与制作的电影包括《真实的谎言》、《星球大战》、《独立日》等众多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好莱坞大片。《寻龙诀》所有特殊效果处理的场景都是采用IMAX画幅进行拍摄,后期共计1500多个特效镜头,占全片90%,花费了一年半的制作时间。IMAX等巨幕全画幅格式从画幅、清晰度到画面内容都更加宽广、通透和展现《寻龙诀》更多细节,同样得到陈坤、黄渤、舒淇等主演诚意推荐,黄渤还为观众算了一笔账:“以后在其他渠道看这部耗资2.8亿的电影你就只能看到一亿的视听效果,1.8亿就白白让你浪费了!”并直呼让网友“别败家!抓紧看!”

《鬼吹灯之寻龙诀》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此时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