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赵本山新片将映 自嘲"老不演容易忘词"

核心提示: 面对着台下摄影机的“咔嚓”声,赵本山很感慨地说,“高群书导演胆子很大,敢找我拍电影,也不怕影片放不了,不过只要他敢找我,我就敢演。”

BC3784T70AJQ0003

将近一年多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的赵本山周三出席由他主演的电影《过年好》在北京的定档发布会,面对着台下摄影机的“咔嚓”声,赵本山很感慨地说,“高群书导演胆子很大,敢找我拍电影,也不怕影片放不了,不过只要他敢找我,我就敢演。”

虽然主演闫妮、热扎依、于和伟、梁静等近10位明星都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但最大的焦点却是赵本山,他一进现场在餐桌边坐下,就被摄影记者们团团围住拍照。“久违了,这样的场合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露面了。”赵本山笑着说,“听到照相机噼里啪啦的声音,心里有点不太舒服。”

他透露,自己本来不再打算出来演什么了,但是高群书导演专门去找他,“我看过他以前导演的电视剧《征服》,这部作品征服了我,所以我就答应了下来。”

赵本山在片中饰演的老李是一位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他自嘲道:老不演,容易忘词,我都有点不会演戏了,就跟片中小脑萎缩的老李一样。

看得出,赵本山瘦了不少,“身体是瘦下来了,但是人老了。”他调侃道,“反正是演完了,已经不关我的事儿,导演胆子真大,也不怕拍完放不出来。”

导演高群书透露,为了请动赵本山主演,他专门“三出山海关”,最终用诚意说动了赵本山出演,“《过年好》是一部温暖的、让人看了高兴的电影,能够让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这个角色谁演最合适,当之无愧的就是赵老师。”

《过年好》定档2016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成为春节档的又一竞争者。导演高群书解释,早在他参与之前春节联欢晚会的策划时就开始考虑,要拍摄一部跟过年有关的电影,“现在我们很多年轻人喜欢过圣诞节,但我们中国人的贺岁是春节,小孩子可以穿上新衣服,大人可以认认宗,认认祖。春节期间,再忙也要回家团圆,不管中年人的负担多重,年还是要过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