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彬反戈失败 青岛目送山东豪取九连胜

    更新时间:2016-01-02 02:15  

QQ截图20160102021156

掌上青岛/青网 讯 不管是在绿茵场还是在篮球馆里,谈起齐鲁德比,永远是山东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昨晚,本赛季CBA联赛首场齐鲁德比在国信体育馆打响,人员齐整的青岛双星男篮在领先大半场的情况下,末节意外翻盘以一分之差不敌山东队,没能实现对齐鲁德比的新年开门红,在终结了自己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9连胜。

窝囊:输给了最后一分钟

今晚的国信体育场门口格外热闹,不仅私家车停了两排,门口的安保人数也翻了一倍,大老远望去乌怏怏的一群人在售票厅门口停留。因为每年一度的齐鲁德比,吸引了大量球迷前来观战,就连门口的黄牛党,在比赛还有10分钟开始前,还不断炒高自己手中的余票,想趁着这难得的人气大赚一笔。可见齐鲁德比在岛城球迷的心中有着不同的分量。

随着比赛的打开,在全场6000人的助威声下,青岛队在和“老大哥”的比拼中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地主之谊”。首节比赛吉布森手感热得发烫,投进了5记三分,而近期表现不错的张骋宇也砍下了6分。全场的大部分时间青岛双星都一直死死压着山东队一头,这边杰特上篮建功拿下两分,反过头来吉布森就用3分还以颜色。

如果按照前三节的势头来看,这原本是青岛队取胜的好机会,特别是双外援同时在场的发挥,让人一度对胜利充满期待。可末节的单外援出场后,青岛队的本土球员就和山东队球员体现出差距了,人高马大的山东队几次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而青岛的球员只能望球兴叹。“应该来讲我们和山东队内线实力还是有差距的,对方的轮转换位时我们对他们的防守压力做的还不够。”主帅巩晓彬说道

都说篮球比赛打到最后一刻往往都是一球定输赢,最后一分钟,李敬宇左侧45度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为120:119,随后双方各有一次的攻篮不中,在还有13秒情况下,落后一分的双星队急速推进到前场,吴洋高位持球分给了右侧底角的罗旭东,后者虚晃一下强行出手不中,好在外援阿兰威廉姆斯拿下前场篮板,在最后2秒钟的时候传给了外线的孙杰,面对无人防守,孙杰的投篮打铁而出,比赛也随之画上了一个句号。

外援:制霸内线阿兰真大腿

谈及双星队的外援,更多的人想到已经连续11场砍下40+的吉布森,但今晚让人眼前一亮的确是队中另一位外援----阿兰 威廉姆斯。在上一场对阵吉林的比赛中,阿兰就砍下了23分和19个篮板的准“双20+”的表现。而昨晚的比赛,阿兰更是延续了自己不错的竞技状态,拿下了32分和22个篮板。

事实上,从第二节上场以后,阿兰便表现得非常突出,比斯利和杰特的联手下,山东队一直将分差死死咬着。而在这个时候,阿兰终于发威了,进攻端利用身体和脚步顶开对手强吃篮下,在防守端又死死的在篮下保护住了篮板球。成为青岛队在半场优势领先对手的绝对功臣。

易边再战,山东队不止一次的发动过反扑,但每每这个时候,阿兰总是可以在攻防两端站出来,压住对手的气焰。其中一次,吉布森的中距离投篮不进,阿兰用下盘力量卡主位置,拿下前场篮板,随后又虚晃一枪骗起陶翰林,利用时间差来了一记狠狠的暴扣。在得分哨响的同时,陶翰林也因为和阿兰的身体接触,被顶撞倒在地板上。本场比赛阿兰仅用了两节的时间就贡献了24分和18个篮板,其中还包括6个前场篮板。

虽然身高只有2米03,但阿兰威廉姆斯的体重达到120公斤,身体强壮的他尤其擅长争抢篮板球。22岁的阿兰是今年NBA的落选新秀,但是在代表休斯顿火箭队参加NBA夏季联赛时表现抢眼,火箭队一度想给阿兰一份NBA合同,但是考虑到自己的出场时间和薪金待遇的问题后,阿兰选择了来到青岛队打CBA联赛,也有了今天的成就。

巩导:看到以前弟子进步很欣慰

和过去几年相比,今年的齐鲁德比不再像以往那样的火爆,因为青岛队主教练巩晓彬、顾问叶鹏以及球员孙杰,都曾经是山东男篮的一份子,而山东队内的曹振华也曾是青岛双星在甲B联赛时期的大当家。场上是对手,场下称兄弟俨然是今年齐鲁德比的表象,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两队的球员还在场边打起了招呼,青岛主帅巩晓彬看见昔日队员在热身,还打趣道:“我一手把你们带出来的,今晚都好好打,可别丢了人。”

但是这种轻松的话题对双方来说都没有在赛后延续下来,赢下比赛的山东男篮大将睢冉在球员通道内向记者吐诉一肚子的苦:“球队九连胜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我们每一个队员背后的付出都很不容易,也包括过去几年一直带我们的巩导,我看到巩导输球后沉默不语其实心里也很难受的,毕竟是他把我们带到CBA来的。”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谈起的齐鲁德比的话题时,巩晓彬坦言道:“看到这些队员进步很欣慰,我们在一起了很多年,我觉得 打球的话一个是拼得技术,在一个是人品,现在在双星看到他们进步十分高兴,我希望我们球队也能有更多的进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忠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