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事件频发 肯尼亚长跑或无缘里约

    更新时间:2015-12-31 17:44  

丽塔-吉普托

丽塔-吉普托

国际田联最近有点焦头烂额,因为前主席迪亚克涉嫌腐败遭到调查,原定于11月28日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被取消。今年当选主席的塞巴斯蒂安·科说:“现在不是田径大家庭庆祝的时刻。”

此外,作为长跑之国的肯尼亚,也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因为近年来兴奋剂事件频发,他们可能被集体禁赛四年,从而错过里约奥运会。

据报道,肯尼亚奥委会主席科普·凯诺透露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正在认真考虑禁止肯尼亚运动员参加所有国际赛事四年,其中就包括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凯诺在美国内罗毕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会面后做出了上述表态。“这不仅仅是个潜在威胁,他们(反兴奋机构)认为肯尼亚必须处理这个问题,肯尼亚国内的反兴奋剂机构、运动员还有政府都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否则我们会有大麻烦,事情会滑向不可控的边缘。”

肯尼亚是世界上主要的中长跑国家,因为国内缺乏药物测试坏境,其运动员一直受到严格审查。近期肯尼亚选手陷入禁药风波的例子就是马拉松名将丽塔·吉普托,她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实现波士顿马拉松和芝加哥马拉松“背靠背夺冠”,却在去年9月被查出药检阳性,今年一月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