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男子收快递时将真手机换成假手机被当场识破

近日,男子姜某在网上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并选择了货到付款的送货方式,收手机时他以卡内余额不足为由退货,将价值5688元的真手机换成价值600元的假手机。不料此举被快递员当场识破,快递员立即报警。目前,嫌疑人姜某因涉嫌诈骗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2月15日中午12点多,黑庄户派出所接到一名快递员的报警,称有人偷换其货物手机。快递员张先生说,他按照送货地址将一部价值5688元的苹果6Plus手机送达某宾馆,收货人姜某选择货到付款方式,“没付款成功,他说手机不要了要退货,但是我发现手机被掉包了”。

张先生回忆,当时,姜某递给他一张信用卡,但多次刷卡后显示密码错误。姜某一边说抱歉一边说再换一张卡,“他将快递盒拿回了屋内,再走出来时手里拿了另一张信用卡,再次刷卡后因余额不足依旧无法付款”,此后,姜某称没有现金可以支付,希望可以退货。

“退货可以,但是我一看快递盒发现了问题”,张先生说,快递盒已经被打开,里面有一部未开封的苹果6Plus手机,但外部包装比较粗糙,盒子上的防伪标识封口贴不翼而飞,他觉得奇怪,于是报警。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到姜某房间后,发现床头柜旁边放着一部未拆包装的苹果手机。经讯问,嫌疑人姜某(男,29岁,吉林人)对偷换苹果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姜某供述,前几日他在网上发现一部标价600元带包装的假苹果6Plus手机,卖家标注可以以假乱真。于是,姜某想到了在正规网站购买手机,使用货到付款方式偷换手机的主意。民警介绍,为了安全起见,姜某还把收货地址写为某宾馆,自己在宾馆内开了一个房间等待收货,没想到却被快递员当场识破。

昨日记者获悉,嫌疑人姜某因涉嫌诈骗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