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破10亿 挤进华语电影前十位

来源:网易娱乐    更新时间:2015-12-27 08:46  

由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领衔主演的奇幻冒险钜制《鬼吹灯之寻龙诀》上映8天,票房突破十亿大关,成为第九部票房破十亿的国产电影。而黄渤这位备受瞩目的影帝也身价再增,个人累计票房已达到了惊人的60亿!虽然如今他成为票房的常胜者,但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谦虚、幽默和清醒,不但让他成为了《寻龙诀》剧组里陈坤、舒淇“最爱的男人”,也是观众心目中“最帅的男人”。

《寻龙诀》票房8天突破十亿 黄渤个人票房累计已达60亿

电影《寻龙诀》自12月18日上映以来,8天累计票房突破10亿大关。尽管随着两部新片《老炮儿》、《恶棍天使》的上映,《寻龙诀》市场占有量减少,但整个贺岁档大盘也在三部影片的共同作用下火热起来,接连两天接近三亿。而《寻龙诀》作为同档期唯一一部3D特效奇幻大片,仍然凭借其在各大评分网站8分以上的口碑轻松冲破十亿票房,同时作为主演的黄渤个人累计票房也达到惊人的60亿。

过去几年黄渤保持着高质量、高频次的作品产出规律,甚至在去年还推出了国庆档的“黄渤套票”,但在2015年《寻龙诀》却成为精益求精的他年度唯一电影作品,冲着黄渤金字招牌去看这部电影的观众们纷纷表示惊喜,“他给了我们一个还原度百分百的胖爷王凯旋。”形象上,黄渤为了贴近角色,特地给自己增肥10斤;作为摸金校尉,倒斗起来灵活专业,被调侃“躺得了钢丝绳,堪比小龙女”;性格上他也有王胖子的直爽,当仁不让的成为搞笑担当;在兄弟面前不离不弃,对心爱的女人始终如一,甚至随时可以为了革命情谊去死,黄渤成为了深情、幽默、让人无法忘怀的“颜值担当”。

黄渤演王凯旋自己要求“再来一条” 高情商拐带陈坤、舒淇玩儿自high

当初电影《寻龙诀》在选角时,监制陈国富就表示:“考虑王凯旋王胖子这个角色时,黄渤就是第一人选,王凯旋这个人物并不在于他胖不胖,关键是他代表的那个符号,放在黄渤身上可以发挥到的程度。”而黄渤也曾说:“接这个戏,会希望自己不仅仅是一个执行者,还是一个创作者,如果能让这个角色更好一点,我会乐此不疲。”在电影中他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给力,陈坤透露每次导演说“过”的时候,其他人都一脸轻松,只有黄渤会请导演“再来一条”,因为他还有其它更好的表演方法。除此之外,片中摸金校尉三人组的手势,就是黄渤琢磨出来提供给导演乌尔善的,“普通的表演已经对黄渤没有任何挑战了,如何挖掘人物更深层次的不同,给每个角色赋予独特鲜活的人格才是他每天思考的问题。”

虽然拍戏工作压力大条件艰苦,但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五位主演经常苦中作乐,黄渤更是带着他们戏上戏下换着花样玩儿high,比如把自己的房间变成“酒吧一条街”,半夜去敲陈坤房门。陈坤和舒淇每次提到黄渤,都会不言而喻地露出神秘微笑,这位演员戏上认真严谨、一代影帝风彩,戏下搞笑逗比、专拉美女帅哥入坑,连陈坤都自曝都快被他的嘴皮子逗死了:“他反应太快,我跟他拍戏几个月,思路才能勉强跟上四五个回合。”而舒淇也表示跟黄渤在一起心情很放松:“他这个人就是人好又很有趣,智商情商都很高,演技无可挑剔,跟他合作特别开心。”

600x450_BBOFEHGR3LF60003

《鬼吹灯之寻龙诀》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此时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电影已于12月18日摸金贺岁全国公映,是贺岁档唯一一部以3D、IMAX 3D、ScreenX、4DX等多种版本同步上映的华语大片。该片上映以来,7天破9亿,8天过10亿,不仅创造了870万国产3D电影零点场最高票房、1.7亿贺岁档首日最高票房、2.3亿国产3D电影单日最高票房共三项新纪录,并且一举斩获周末连续两天单日票房破两亿、首周末三天票房累计破6亿的票房成绩,成为第九部票房突破十亿的国产影片。

国产电影票房总排行Top 10

1、《捉妖记》 24.38亿

2、《港囧》 16.2亿

3、《夏洛特烦恼》14.39亿

4、《人再囧途之泰囧》 12.67亿

5、《西游降魔篇》12.46亿

6、《心花路放》11.69亿

7、《煎饼侠》11.59亿

8、《西游记之大闹天宫》10.46亿

9、《寻龙诀》10亿

10、《澳门风云2》 9.72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