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恶棍天使》孙俪:邓超释放了我的天性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更新时间:2015-12-25 08:18  

16(182)

在追电视剧《芈月传》的观众,如果再看电影《恶棍天使》,相信一定会被“娘娘”孙俪吓到。电影中的她,装上大板牙、戴上宽边眼镜演起了一个智商有余情商不足的落拓学霸,卡通感极强,一反其清丽端庄的形象,颠覆了所有过往角色,迥异程度令人咋舌。这是孙俪为老公邓超执导的第二部喜剧片尝试的角色类型,片中她和邓超组成讨债联盟,一起搞怪耍宝,为观众释放笑点,也奉献了更多不一样的表情包,她坦言,邓超激发出了自己身上的喜剧基因,“演完喜剧真的会有种解放天性的感觉”,同时,她对记者透露,在剧本阶段,这个戏就是为她量身定做。

孙俪曾在邓超导演处女作《分手大师》里客串出演,到如今作为女主角全身心纳入逗比老公的喜剧体系,可谓见证了他作为导演的进化之路。对于这部《恶棍天使》,孙俪信心十足地表示,“很多人会说《分手大师》故事不连贯,有这样那样的瑕疵。但是看到《恶棍天使》,我相信不会再有人说这样的问题”,在她看来,《恶棍天使》整部戏相对更完整。

上周真人秀节目《奔跑吧,兄弟》因为娘娘孙俪驾到,收视再飚新高,足见“超俪海”的CP威力。但其中一个环节里,孙俪需要在李晨和陈赫之间选择黑天鹅、白天鹅,她因为脱口而出“我觉得李晨人品更好一点”,而受到网友指责其暗讽陈赫人品不好,对此,孙俪通过记者独家辟谣,“我刚刚还在给陈赫发微信,我说实在对不起,我无心的一句话,不要给你带来一些伤害呀。我为什么会说陈赫呢?是因为在这里面我除了跟邓超最熟,我第二个熟的就是陈赫了,我跟别人不熟。”此外,孙俪还表示,“跑男”很好玩,“如果下次再有戏,《跑男》再邀请我的话,我觉得我还会再去。”

邓超解放了我的天性 《恶棍天使》是为我量身定做

记者:查小刀这个角色跟您以往的那些角色有很大的不同,非常戏剧化非常的夸张,很颠覆。

孙俪:我觉得演员的乐趣,就是可以演不同的角色,如果总是演一些重复自己的角色也没什么意义。所以,我觉得挺好的。给自己不同的角色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新鲜感。

记者:尝试这个角色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很吃力?因为跟您本身的个性,或者您以前的那种经验来说,太不同了。

孙俪:不是跟我的本身个性不同,是本身大家看到的我的那个样子,想象中的我的样子跟这个很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演起来挺轻松的,很愉快。

记者:里面有一个查小刀跟甄嬛那个蜡像的桥段,是专门为娘娘量身定做的吗?

孙俪:那肯定的,冥冥之中的缘分。

记者:邓超有没有激发您身上这种喜剧成分,感觉您被解放天性了一样。

孙俪:会,其实演完喜剧真的会有种解放天性的感觉。就是因为他跟俞白眉跟我太熟了,所以他们在写这个剧本的时候,他们就跟我讲,是为我量身定做的,一开始我还不相信,我觉得他们在忽悠我,只是想让我去演这个戏,他们这么说的。但是当我看完剧本的时候,我去是有很多点子可以给这个角色,我觉得我能感觉得到。

邓超做导演细节上追求完美 和我很合拍

记者:当时针对这个角色,您有对邓超提出过什么样的要求,或者说我要怎么样把这个角色诠释得更好吗?

孙俪:他是导演,肯定是他给我提要求,不会是我给他提要求。

记者:中间没有这种磨合的过程?

孙俪:我觉得我跟这个角色还挺投机的,磨合的过程肯定有,但是时间很短,然后一下就找到那个要的状态了。

记者:他会对你提什么要求?

孙俪:再放开一点,再多一点,都是这样的。

记者:让你更夸张一点?

孙俪:也不光只是夸张,希望赋予角色颜色再多一点。

记者:《恶棍天使》是邓超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相比《分手大师》,邓超作为导演,您从他身上观察到的,有什么变化?

孙俪:我觉得他很认真,对细节的把握上很追求完美,任何一个点都不放过。我觉得很好,他那种追求完美的特性,我觉得跟我很合拍。因为经常有时候我拍戏,可能某些部门并不是很给力,或者是很不认真,我能看到,但是我觉得我改变不了。但因为他是导演,他能看到,他能感觉得到,而且他有能力可以改变,所以跟他拍戏,我反而觉得我很轻松,很省力。因为他对细节的要求就很高,他对细节的要求不会在于我之下,我觉得反而我还挺轻松的,因为有他在那把握着。

“恶棍”比“分手”更完整 我相信不会有人再说故事不连贯

记者:从《分手大师》到《恶棍天使》,邓超的导演才华在您看来有什么进步?

孙俪:我觉得不光是邓超,整个团队他们也磨合得越来越顺畅,都说万事起头难,《分手大师》是他们的第一部戏,他们就因为太喜欢这部戏,太想把它做好,所以从文本开始就给予它很多很多东西。我们在拍《分手大师》的时候,那个文本呈现出来粗剪有将近四个半小时,但是一个电影才两个小时,所以要将近剪掉一半多的内容,所以很多人会说,觉得故事不连贯,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瑕疵。

但是这次看到《恶棍天使》,我相信不会再有人说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们在文本上的时候,就做了很多取舍。然后等我们粗剪《恶棍天使》这次剪出来就两个半小时,最后就精简了半个小时,所以整个戏会相对很完整,你昨天是有看过吧?

记者:看过,你看了成片吗?

孙俪:我还没有,我就看了粗剪,粗剪就是特效、音乐什么都没有做的,只是画面。

记者:你看到自己在里面的表演,对那个角色,你现在的理解有什么新的感受吗?

孙俪:就挺好笑的,挺可爱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