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探案》在青点映 众星颠覆上演魔性喜剧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5-12-24 15:38  

0602trjta-2

掌上青岛/青网讯 12月24日上午10点,由陈思诚执导,王宝强、刘昊然、佟丽娅、陈赫、肖央、小沈阳等主演的电影《唐人街探案》在青岛万达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影片放映后,口碑呈现一面倒趋势,观众大呼:“实在太high”!剧中角色造型奇葩独特,台词搞笑逗趣,主创阵容自带喜感、个个活宝,再配以“神曲”音乐,种种元素的相互融合,导演陈思诚呈现出了一场搞笑又不失悬疑的贺岁大餐。据悉,该片将于12月31日全国公映。

74e6e2f45b7e17e223f20b

陈思诚王宝强"士兵突击"后再合作

《唐人街探案》讲述了偶然变成凶案嫌疑人的神探王宝强,与外甥刘昊然亡命天涯,努力抓住真凶为自己洗脱罪名的故事。片中王宝强扮演的“唐人街第一神探”,造型搞怪奇葩,极具特色,尤其是其标志性的大金牙让人印象深刻。片中,王宝强说起了广东话,去掉了大家熟悉的河北口音。之前,王宝强在真人秀节目中骨折,打上钢板只休息了四十天就来泰国拍戏。片中还有不少动作戏,王宝强都坚持亲自上阵。王宝强说:“看了片花,大家就知道陈思诚有多‘爱’我,而我挨了多少嘴巴,受了多少苦。不过,打是亲骂是爱,我们俩从《士兵突击》开始相爱相恋,中间我们都找了各自的搭档,十几年后,他看到了我的美,他非常后悔从我身边溜走,觉得我一定会回到他的怀抱,所以《唐人街探案》让我们两个人又在一起恋爱了。”

喜剧+悬疑 陈思诚不仅会拍爱情片

《北京爱情故事》成功以后,陈思诚收到很多要做《北京爱情故事》系列的邀请。经过深思熟虑之后,陈思诚选择了一个全新的项目进行开发,就是将喜剧和悬疑推理做整合,量身为王宝强定制的《唐人街探案》。

陈思诚表示,每个人都不可能预判清楚灵魂的去处,但是有两个字可以指引前进的方向,就是“初衷”,“很多人说我们走着走着就忘记了为什么出发,这句话说起来简单,但其实我们经常在红尘中翻滚,想保持赤子之心谈何容易?我也一样,经常面临很多诱惑和困惑,但是我一直扪心自问我进入这个行业到底是为什么?现在答案清楚了,我一直是一个怀疑论者,我一直质疑生命存在的意义,我觉得生命太短暂了,每个人没办法掌握自己生命的长度,但电影这个离梦想最近的东西却可以无限扩展它的宽度,所以我想造梦。《唐人街探案》就是我的一个梦。我想在我有限的生命里,让我的生命更纯粹、更精彩。”

《唐人街探案》不止于笑 主题深刻直指人心

电影中除了逻辑缜密的破案推理过程外,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喜剧元素,这种悬疑加喜剧的风格在路演映后的如潮好评中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但是除此之外,电影还讨论了“人心人性”这一深刻命题,更以远在异国他乡的人物角色放大小人物被命运捉弄的孤独感。王宝强饰演的唐仁,有家不能回,又无辜被栽赃了一桩命案被多方势力追杀,更加深了他的思乡之情,不知不觉间,观众也被代入这种情感中。这使得电影本身不在流于感性,而是注重挖掘真情实感。

Img432421463

李宇春献声《唐人街探案》主题曲 道尽乡愁

影片另一亮点,是由由赵英俊一手包办词曲、李宇春演绎的主题曲《唐人街》,歌词朴实平淡,字里行间都是“中国味道”,而曲调和缓悠扬,犹如清流潺潺入心,叫人一听就感到思乡之情。赵英俊在12年为《泰囧》创作插曲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在今年的几部票房佳作中都能听到他的作品。从《煎饼侠》,到《港囧》中王菲演唱的《清风徐来》,再到最近的话题之作《万万没想到》中创作了插曲《大王叫我来巡山》,都叫人心生惊喜,此次《唐人街》再度交出满分答卷。(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