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为何未到《煎饼侠》票房?口碑是关键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更新时间:2015-12-23 08:16  

“我是王大锤的粉丝,‘万万没想到’票房这么差,我不高兴。”一位影迷对记者表示。该片提前一周大规模点映获得1.2亿票房后,18日正式上映后却被《寻龙诀》碾压,截止到22号的票房达到2.85亿,以其投资成本而言已经不错。

但是《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并未像今年几个热门喜剧IP一样走出十亿票房的曲线。该片在点映后口碑跌落,导致后期排片受到极大影响。“策略上应该选择提档。”一位电影人士表示。

20亿点击量奠定大电影基础

《万万没想到》是由叫兽易小星执导,白客、刘循子墨等人主演的网络迷你喜剧。于2013年8月6日在优酷视频网站首播,从故事的叙述上,《万万没想到》以夸张幽默的方式,描述超级“屌丝”王大锤的传奇故事,由主角演绎的蔑视主流的骨气,消解正统的调侃,展现了一个荒诞不经、笑料不断的“屌丝”形象,加上故事发生的场景不乏大众真实生活经历的再现,迎合主流年轻观众用户群体的口味。

“日和式的搞笑,二次元的思维,段子集锦。其中王大锤的语速,表情,神反转的剧情,还有就是王大锤的苦逼人生都是最大的看点。”一位观众这样表示。

有报道说,《万万没想到》正片加番外的累计播放量已经达20亿,这说明《万万没想到》是一个很高的IP。借着互联网热门IP拍电影的大潮,叫兽易小星也拍起了大电影。

大电影口碑两级评论下跌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除导演叫兽易小星,主演白客等原班人马之外,还有杨子姗、陈柏霖等演员加盟。叫兽易小星介绍,第一次做电影,肯定要做一个让自己热血沸腾的故事,所以很自然地选择了西游题材,“跟其他西游电影不一样的是,他们的主角永远是唐僧师徒,我们的主角是王大锤”。谁承想当短、平、快的网络段子变成一部九十分钟的电影后,气氛立刻就不对了。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作为一部银幕上放映的大电影而言,剧情故事和周星驰的《功夫》结构相似。地痞星仔周星驰换成了小妖白客王大锤,神雕侠侣夫妻换成了孙悟空,虽然说经典的电影永远不会嫌弃老套的剧情,但是作为网络剧起家的《万万没想到》如此“玩老梗”,让观众大失所望。

“自己买的电影票,哭着也要看完……电影很努力的想让观众笑,却完全笑不出来,万万没想到会如此尴尬。”豆瓣上评论最高的一则评价这样说道。“不好笑”也成为评价中最大的诟病。

点映释放口碑“粉转路人”

定档于12月18日的影片《万万没想到》提前一周。据统计,该片点映两日,以20%左右的排片量收获38%的票房,成为单日票房、上座率双料冠军。累计1.12亿元的点映票房,也创下了华语电影点映票房新纪录。不过,该片的点映却口碑却一再下滑。对此导演叫兽易小星回应称:“电影拍出来,总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求不负自己不负你。”

然后口碑的下滑为该片埋下了隐患,提前释放的网络购票和负面口碑在四天后《万万》和《寻龙诀》同时上映期间,排片走低。上映首日,《万万》的排片率37.42%,同期的《寻龙诀》在12月18日的排片为46.38%,目前《万万》排片已经下降33.32%,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寻龙诀》则是上升至54.70%,上升了8个百分点。

市场已经在用脚投票了。如果说该片出品方在上映前表示大规模点映是为了让“路人转粉”,但是这次的点映已经令该片“粉转路人”。

“策略上应该选择提档。”一位电影人士表示。

结语:

从生意角度上,《煎饼侠》、《万万没想到》都是很赚钱的项目,《煎饼侠》投资2000万元取得近11亿票房,而《万万》制作费同样不高,号称过亿就能盈利。这是因为目前观众的欣赏水平还比较有限,目前很多热门IP还在用这种方式复制到大银幕上的话,等电影排出后的两三年间,观众的欣赏水平又上涨不少,必然会有不少追逐热点的网络IP改编电影立刻扑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