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2015:“4”字头时代 这8部影片值得看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5-12-23 08:31  

321

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首次迈入“4”字头时代。相比去年全年297亿元的总票房成绩,今年只用了11个月便突破400亿目标。400亿票房现时约合62.5亿美元,距离世界电影“第一大票仓”美国每年保持的100多亿美元票房已相距甚微,在这之中,国产片票房占据了近6成。

2015年即将过去,掌上青岛/青网娱乐记者从今年上映的华语影片中精选出8部值得看的电影,他们当中有上映首日票房近2亿的大片,也有票房共计几千万无人问津的小众文艺片,希望都能和你的胃口。

所有你纠结的、无法释怀的,终有一天都会变成平静和释然

s_3ac637c2_14c6aba8da5__7f1f

《念念》

上映日期:4月30日

推荐指数:☆☆☆☆

豆瓣评分:7.0分

《念念》很文艺、很清新,没有丝毫的商业气息,是一部只有沉得下心,才能看得进去的电影。尤其是在如此浮躁的大环境中,能够安安静静的看这样一部电影真是难能可贵。

张艾嘉运用了一种奇幻的处理方式,让父子和母子在时光中重聚,长大了的孩子见到了年轻的母亲、父亲,他们像陌生人一样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看的人却十分感动,也许那些所谓的阴影和纠结只不过是没有机会再去和他们聊一聊天,所谓的父爱和母爱也不过是能和他们发发牢骚,再叫一声爸、妈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你懂了、也就感动到了。

就像这部电影一样,一个简单的故事和一个不那么难懂的道理,却需要历练很久才能参悟的透——一切幸福的前提是先要跟自己和解、先学会爱自己

听见流星的声音

124312083

《我是路人甲》

上映日期:7月3日

推荐指数:☆☆☆☆

豆瓣评分:7.3分

香港电影历来有小人物情结,香港影人亦多情怀,即使他们大都已功成名就,依然保持着关注小人物的内心和细腻描摹人性的追求与坚持。《我是路人甲》,一个名导与一群“横漂”的故事,演员全部来自横店的群众演员,不得不说,演技真的很生硬,但故事真的很走心。

在尔冬升之前,没有人为草芥一样的他们写戏并原名原姓地搬上大银幕。《我是路人甲》就像一位米其林的大厨深入到农家,用简陋的食材做了一桌毫无矫饰与添加剂的清新原味的农家宴。

我们的猴子也可以去惊艳四方了

1437989967ac1f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上映日期:7月10日

推荐指数:☆☆☆☆☆

豆瓣评分:8.8分

首先,这的确是一部诚意满满,质量上乘的动画电影。一个好莱坞式的英雄故事,杂糅在中国古典神话中毫不违和。人物设定充满人情味——大圣的傲娇与内心的善意;唐僧第一世江流儿依旧是个孤儿小和尚,但机灵话唠,圣父潜质已经初露端倪。

我们要证明的是,我们的文化可以有自己的自豪感,我们不是仅有技术,也不仅是贩卖情怀。我们,能有自己优秀的国产动画电影。

熊孩子胡巴,你玩的开心吗?

2015071843322125

《捉妖记》

上映时间:7月16日

推荐指数:☆☆☆

豆瓣评分:7.0分

《捉妖记》自7月16日上映以来,曾连续28天拿下单日票房冠军,上映当天以1.62亿创下华语影史首日票房最高纪录,7月18日以1.85亿登上华语影史单日票房冠军位置。8月8日票房突破20亿。

想想这部电影所走过的路,荒诞而心酸,一部电影拍完了,杀青了,就要后期制作了,广告都投放了,却因为一个演员的问题,就要让几百几千号人的努力陪着他付诸东流,于是,江老板咬着牙,又花了大价钱,再拍一次,再经历一次不知未来的波折。

单纯从电影的角度来说,很久没有见过的华丽特效,很久没有见过的华语电影里表现正常的中国演员们,很久没有见过的正常讲故事的导演,有笑点,有萌点,有大场面,有动作戏,有爱情,酣畅淋漓,怎么说也是值得起票价。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0c79cbb74d44d676a68aac5aa950b76e

《夏洛特烦恼》

上映日期:9月30日

推荐指数:☆☆☆☆

豆瓣评分:7.7分

如果上天能够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你会选择如何度过?是否能够弥补许多当初的缺憾,完成曾经的梦想,把握住那个错过的人?

马冬梅就像我们的生活,平淡,直接,缺少浪漫和情趣。秋雅则是我们的欲望,美好,浪漫,又遥不可及。生活就是马冬梅,你总觉得她不是你想要的样子。

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

res22_attpic_brief

《山河故人》

上映日期:10月30日

推荐指数:☆☆☆

豆瓣评分:8.1分

大多数人最初爱上贾樟柯,是因为他身上与生俱来的、呛人的尘土气息。电影中三个人的命运呈现了这个时代最典型的三种分裂。从这个意义上讲,这部作品有着浓厚的悲伤基调,就像贾樟柯的大多数作品一样。他并非故意呈现一种戏剧化的悲伤,只是他所呈现的这个国度,本身有着挥之不去的悲剧涂层。

对于贾樟柯的影迷来说,他的吸引力一直在于某种程度上的抵抗,抵抗靓丽,抵抗修饰,抵抗昂扬……

渐渐离开青春的我们,年少时有一个“徐太宇”吗?

1450368330735765

《我的少女时代》

上映日期:11月19日

推荐指数:☆☆☆☆

豆瓣评分:8.1分

短评里面有句话说,《我的少女时代》老土到丧心病狂,然,感动的一塌糊涂。正值青春的孩子不会有所感触,因为他们正经历这样的幸福时光。反倒是长大的人,更想要回到从前,那些曾经的青涩时光,那些红过的脸跑掉的日子。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曾有一个徐太宇和欧阳非凡,可大多数人现在回头看,他们都已经消散在过往的岁月里,再见,已不复还。

其实电影就是这样,幽默的地方会笑,动情的地方会哭,会偶然间在脑海中回放曾经的点点滴滴,有一瞬间的冲动想要回到过去,作为一部青春片,这大概就是成功。通过荧屏的故事引领你想起曾经的过往,跌入一场关于青春的梦里,再醒来,恍然隔世,却泪流满面。

这个王胖子我给99分!

20151111164023230857

《寻龙诀》

上映日期:12月18日

推荐指数:☆☆☆☆

豆瓣评分:8.0分

这是今年贺岁档口碑最好的一部影片,可以说是难的是零差评,截止到今日,上映五天票房已突破7亿。这部1.8亿的大投入,视觉特效远在《九层妖塔》之上。八十年代的复古气质加之魔幻情境的烘托,配以黄渤、舒淇、陈坤等众实力派影星加盟,被圈内人士推崇为2015最符合中国国情、最接地气的20亿体量的超级大片。(掌上青岛/青网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