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大家边抱怨烂片边用票房支持

来源:网易娱乐    更新时间:2015-12-20 08:21  

冯小刚

冯小刚

12月19日晚,管虎导演的电影《老炮儿》在北京举行点映场,观影结束后,主创们亮相现场,与现场观众见面。冯小刚主演的六爷赢得了大家满堂彩,以至于主创见面时现场一片雀跃。冯小刚在现场感怀:“观众会抱怨,中国电影烂片太多,但有时候你认认真真拍一个电影,反而得不到票房支持。大家一方面抱怨烂片多,一方面又用票房支持烂片,我希望大家能支持管虎导演,用心拍的好电影。”

五主创现场见面 李易峰:我的北京话不能太丢脸

影片放映接近尾声,当所有的老炮儿们从看守所出来这一幕出现时,现场欢笑不已,紧张克制的两小时观影,终于伴随着尾声的音乐声结束。

《老炮儿》自去年冬日宣布项目开始,至今年9月首度亮相威尼斯电影节,一直充满神秘色彩。威尼斯放映之后,中国媒体对《老炮儿》的普遍叫好之声,让这部影片更加受到关注。11月,冯小刚以“新人”姿态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最后竟博得头筹成为本届金马影帝,《老炮儿》到底样貌如何,更加受人关注。

冯小刚在点映后的见面会上一出现,现场对其的喝彩之声就络绎不绝。冯小刚率先说:“新年要到了,提前预祝各位新年快乐,圣诞节快乐。观众会抱怨,中国电影烂片太多,但有时候你认认真真拍一个电影,反而得不到票房支持。大家一方面抱怨烂片多,一方面又用票房支持烂片,我希望大家能支持管虎导演用心拍的电影。”力挺《老炮儿》点映。

冯小刚一直力挺电影,从不掩饰自己对这部电影的热忱和喜爱:“我演这个电影我首先是认同这个剧本,还有就是我对管虎导演非常认同,我不是专业演员,所以演这个戏对我是个挑战,没精力想其他的事儿,我只能专注在演戏这个事儿上。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六爷,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我对他很熟悉,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吴亦凡在影片中,饰演跋扈的富二代小飞,与冯小刚发生的正面冲突最为激烈。吴亦凡上台后说:“特别感谢你们来看我们的电影,主创们很用心,希望你们会喜欢,12月24日希望你们再来一次,再看一遍电影。”

现场观众向主创们提问,管虎导演再一次谈论起拍摄电影的初衷。“我想要拿出一点中国人该留下来的品质,出来讨论。”观众问到冯小刚,他眼中老炮儿的什么样的,冯导说:“有血性、有原则、有做人的底线,同时有点不合时宜,这样的人就是老炮儿。他和发展的时代还有点冲突。”

李易峰在影片中,出演老炮儿的儿子小波,是生长在胡同里的新一代。在突然间强行进入北京的富二代面前,小波是一个犯不起事儿的小老百姓;在自己的父亲六爷面前,小炮儿又是一个有着强烈代记冲突、和父亲无法沟通的儿子。

李易峰在见面会上说,自己最大的挑战是北京话:“北京话儿不能太丢面,找了老师,工作人员带着我玩儿,虎哥说你还是不要把压力放在语言上面,讲的还是新旧两代人的父子关系,把人物关系演好就好。”

冯小刚演出感动90后 金马影帝“实至名归”

观影结束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前来观看点映的观众,现场不少年轻人,都是李易峰、吴亦凡两位的粉丝,原本是为观看偶像的演出而来。没想到看完电影之后,90后们竟然也“爱上了”冯小刚饰演的六爷。

所有受访的年轻观众都表示,冯小刚演得六爷“太帅了”,金马影帝实至名归。六爷在影片中的表现,从起初找到小波儿的急切、到在寻找小波儿过程中的忍辱,再到最后一刻的舍生取义,冯小刚将六爷塑造成了一个个性鲜明、爱憎清晰、优点和缺点都存在的活生生的人物。

也有不少年轻观众,认为吴亦凡饰演的富二代小飞外形酷炫,除去嚣张的富二代外表,小飞与六爷交手的一刻,也打动不少观众。也有喜爱李易峰的观众,欣赏李易峰在本片中的沉着,认为李易峰演出了不同于平日的自己,用心的展现着胡同小炮儿的性格特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