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寻龙诀》摄制大揭秘 多国精英铸华语大片

核心提示: 由万达影业出品,华谊兄弟、光线影业、浙江蓝巨星联合出品,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领衔主演的奇幻冒险钜制《鬼吹灯之寻龙诀》即将于12月18日上映。

陈坤黄渤舒淇夏雨走过奈何桥

陈坤黄渤舒淇夏雨走过奈何桥

由万达影业出品,华谊兄弟、光线影业、浙江蓝巨星联合出品,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领衔主演的奇幻冒险钜制《鬼吹灯之寻龙诀》即将于12月18日上映。在13日首映后,《寻龙诀》迎来了超出预期的口碑爆棚,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它将会成为中国电影工业的新标杆。今日电影再曝光一支全新的制作规模特辑,一探《寻龙诀》四年来的幕后制作秘辛,带领观众更好地了解这部规模庞大、制作精良的中国大片。数百张精良场景设计图、长达2742小时的摄影棚内拍摄、几十个地下世界场景的实景搭建、集结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电影精英……《寻龙诀》在制作规模上做出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尝试,也令中国观众对国内电影行业的制作发展有了新期待。 

《寻龙诀》集结国际精英  打造电影界幕后“黄金团队”

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于12月13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之后,获得了业内外一致中肯好评,被观众和专业人士誉为“中国电影工业新标杆”,引燃年末贺岁电影话题。这样一部口碑大热作品的诞生,除了集结陈坤、黄渤、舒淇、Angelababy、夏雨、刘晓庆等超强阵容的主演外,幕后制作方面也汇聚了国内外顶尖人才,打造了一支电影拍摄制作的“黄金团队”。监制陈国富曾表示:“我认为在《寻龙诀》出来之前,不会有其他成功的、类似的类型片。”而这种自信的产生就是基于强大幕后制作团队的制作水准。

电影《寻龙诀》改编自天下霸唱所著的超级IP《鬼吹灯》,背靠万达影业、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国内影业三巨头,格局不可谓不大。而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制片人陶昆、编剧张家鲁、美术指导郝艺、摄影指导Jake Pollock、特效指导Douglas Hans Smith、特效化妆总监肖进、来自韩国的动作指导沈在元和梁吉永等核心主创也组成了拍摄制作的梦之队。或许观众并不熟悉他们,但是这些精英所参与制作的国内外顶级电影却比比皆是。对于这支“寻龙战队”,制片人陶昆表示:“我还是感到挺自豪的,大家虽然来自于五湖四海,但目标很一致,都是有实力想要做好事情的人,对我来说这个阵容是黄金组合。”

盗墓场景恢弘震撼电影考究重现《鬼吹灯》地下世界

在电影开拍前,美术人员制作出了上百张生动的概念及设计图,将主创想象出的奇幻冒险世界精细又具象化地呈现出来。就连《鬼吹灯》原作者天下霸唱都表示很惊叹:“这么多设计图真是看得我眼花缭乱,没想到一部电影开拍之前要有这么多的前期准备和这么大的工作量。”而在后期搭建方面,《寻龙诀》的置景规模也是空前的巨大,剧组一口气霸占了中影几乎所有摄影棚,包括亚洲第一的五千平米摄影棚,还有第二大的三千平米摄影棚,搭建出了一个个巨大的地下空间,仅棚内拍摄时长就达到2742小时。每一处石像的设计,每一幅壁画的纹理内容,都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文化考证,在结合电影本身想表达的文化特质后,严谨又讲究地重现出了观众脑海中那个不可思议的《鬼吹灯》地下世界。

为了完美地呈现出地下世界的恢弘宫殿,电影整个前期全部都是用3D来拍摄,采用了更有震撼力的巨型画幅格式。还特别请来了以《独立日》斩获奥斯卡视效奖项的Douglas(道格拉斯)亲自操刀,带领团队日夜不停地制作了1500多个视效镜头,占比达到了全片的90%。Douglas表示:“《寻龙诀》演员阵容非常强大,视效方面的投入也非常巨大。从各个方面考虑,它都是一部高水准的大制作。”导演乌尔善也希望这部经过1年后期制作的精良心血之作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希望观众看电影时会忘掉你面对的是一个银幕,有真正进入到那个壮观宏大地下空间里面去,能感受到最直观的体验。”

《鬼吹灯之寻龙诀》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王凯旋与Shirley杨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此时却意外发现20年前死在草原上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可能还活着,于是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生死之旅。电影锁定12月18日摸金贺岁,是贺岁档唯一一部将以3D、IMAX 3D、ScreenX、4DX等多种版本同步上映的华语大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练霓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