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读者座谈会在青岛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5日,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读者座谈会在青岛举行。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读者座谈会在青岛举行

最高法发言人孙军工:用法治理想和民生情怀准确传递司法信息

本报讯 12月5日,由青岛出版社出版的《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读者座谈会在青岛举行。《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主编、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和部分法学专家、律师、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等各界读者代表齐聚一堂,广泛听取读者对于书稿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普法话题,共谋如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主编、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为现场读者签名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主编、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为现场读者签名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图书介绍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图书介绍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是为适应互联网形势下法治建设、法律知识普及工作的要求,精心打造的重点图书。全书梳理了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的诉讼变化,共收录了2380个法律问题,约80万字,漫画插图达694幅,内容覆盖广、理念新、形式时尚,在普法类读物中独树一帜,旨在让普通百姓彻底告别打官司难的状况。为了更加凸显e时代的特色,该书同步开通了“e时代打官司”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最新的诉讼法律规定,并将对民众在诉讼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及时进行权威解答;同时,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开发了与图书配套的APP——“看法”,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然后扫描图书的封面和内文插图,就会链接到相应的视频和网页。这样大大拓展了读者阅读的范围,提升了阅读体验与参与度,创造性地实现了“书网联通互动”。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座谈会现场

《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座谈会现场

与会的读者代表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对《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一书发表了意见。例如,读者代表王洪坚表示,图书具有立意清晰、编排合理、生动直观、收录全面、高效实用等特点。读者代表于正河建议,在国家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背景下,可以在书中单独设立关于知识产权诉讼的章节等。

现场向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和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捐赠了部分图书

现场向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和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捐赠了部分图书

孙军工在分享创作心得时,首先感谢读者代表们对图书的认可及提出的中肯建议,感谢编辑和运营团队的付出,并对青岛出版集团的社会责任感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随着中国法治社会建设进程加快,民众日益期盼了解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这让法律从业者和宣传者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法官,首先应该具有法治理想,通过自身的司法行为影响公众,让法治真正成为公众的信仰和理想;其次,要具有民生情怀,一方面要降低民众参与诉讼的门槛,另一方面要引导民众采用非讼手段,低成本、高效率地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更重要的是,法官要运用互联网思维,秉承“用户至上、内容为王”的理念,加强与民众的沟通交流,将司法信息准确地传递给社会大众。与会嘉宾还就如何借助于“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提高法制宣传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孙军工和城市传媒董事长孟鸣飞向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和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捐赠了部分图书。

青岛出版集团出版的法律方面教材和图书

青岛出版集团出版的法律方面教材和图书

城市传媒是全国首家在主板上市的城市级出版传媒企业,多年来坚持在版权运营、精品出版、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创新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2015年“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城市传媒旗下的青岛出版社策划了一批法律普及读物,从文化企业的角度积极为“六五”普法做贡献,包括“法驻我心”热点法律普及丛书、面向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读本》等。

城市传媒董事长孟鸣飞表示,青岛出版社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法律专家们的信任和指导下,坚守出版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传承文化、传播知识、传递幸福”的企业理念,以《e时代打官司一本通》为契机,在法律出版和依法治国主题出版领域进行更多的尝试与开拓,为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