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年你感恩了吗?慈善与感恩节更配哦!

一句越洋的问候,一张超越时空的明信片,一个不计时差的电话,都能温暖2015这个寒冷的冬季。不管你身在国内,还是远在西方求学;也许你的那方正值炎炎夏日,亦或许你的那方正进入严寒冬季。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向远方的朋友、家人、爱人慷慨的献上你诚挚的祝福,相信那时的他们不管遭遇什么,内心已是融化!

26日的感恩节已来临,什么是感恩节?为什么要有这一节日?为了更有意义地度过这一天,也为让国内家长与国外留学的子女更加零距离的共度感恩节,赶紧跟着小编来看看感恩节幕前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吧!

最地道、最美国式节日

感恩节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也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和早期美国历史最为密切相关。起源于马萨诸塞普利茅斯的早期移民(英国清教徒),移民的第二年,他们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获得大丰收。1621年11月下旬的星期四,清教徒们和马萨索德带来的90名印第安人欢聚一堂,庆祝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感恩节。初时感恩节没有固定日期,由各州临时决定。直到美国独立后的1863年,林肯总统宣布感恩节为全国性节日。

火鸡、玉米是象征

既然是庆祝丰收的节日,怎么能少了极具象征意义的美食呢?

火鸡、玉米(maize)、南瓜和红莓酱是代表第一次感恩节的象征。这些象征经常出现在假日的装饰上和问候卡上。特别是玉米,代表清教徒移民的死中求生经历。用在餐桌或门上的装饰,玉米代表着收获和秋天。

慈善和感恩节更配哦!

还在以为慈善只是富人的特权吗?咱普通民众想做慈善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这么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据统计,全美的所有慈善捐款中,来自公司企业和其他机构的仅占15%,85%是民众个人捐的,其中又有70%来自普通百姓。这就是告诉你,只要拥有一颗感恩慈善的心,你总有机会哒!

不同于国内耳濡目染的“做慈善”,在美国你的慈善之举可以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你可以用半天一天时间去一些慈善机构帮忙,这正是缺人手的时候,在那里你会遇到很多朴实善良的普通人。平日在街头上、商场里遇到募捐的,你不必一掷千金,只需用口袋里的零钱来表达你的善意,你就会收获对方热情的节日祝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金融 工作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