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国感恩节火鸡价格翻倍 华人望而却步寻替代品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感恩节家人朋友团聚吃火鸡,就像中国人冬至要吃汤圆一样,在美国是必不可少的。餐馆业23日讲述感恩节行情,指今年火鸡价格比去年翻倍,让不少民众望而却步,寻找火鸡“替代品”。

由于今年年初时,美国中西部爆发禽流感疫情,火鸡的供应量较往年紧缺,根据全国火鸡联盟(The National Turkey Federation)的资料,今年因流感疫情而死亡的火鸡至少为800万只。因此今年在商店销售的火鸡不仅价格更贵,而且个头也更小。

根据美国农业局(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上周的统计数据,生火鸡的平均价格为1.6元(美元,下同)/磅;而去年同期火鸡的价格为1.36元/磅。

餐馆业者陈善庄介绍,传统火鸡(后)和华人青睐的阉鸡(前)差别不大。

不过根据纽约华人餐馆业者指出,今年火鸡的价格比农业局统计的平均价格要高得多,比去年生火鸡的价格几乎翻了一倍,让不少华人望而却步。

位于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的金皇廷酒楼,每年感恩节前都会收到不少订单。在外打工的华人在这天纷纷回家团聚,入乡随俗,大家也喜欢在餐馆买一只火鸡全家庆祝。然而酒楼业主陈善庄指出,今年火鸡的销量对比去年几乎减半,原因是火鸡价格高企,成本升高让餐馆不得不随之提价,顾客认为价格太高,宁愿今年不吃火鸡。

对比起火鸡,华人反而更加青睐它的替代品传统“阉鸡”。陈善庄从后厨拿出一只阉鸡和一只火鸡对比。他指出,火鸡和阉鸡其实个头差不多大,但阉鸡的肉质比较嫩,而火鸡则比较“柴”,因此华人更喜欢阉鸡的口感。“很多人自己家买阉鸡,送人才买火鸡。”陈善庄指出,对比起火鸡,阉鸡的价格这两年基本持平,都是1.75元/磅,而餐馆接到的阉鸡订单,去年和今年都是100多将近200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