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岛”号大帆船驶入宝石王国

    更新时间:2015-11-17 15:12  

QQ图片20151117151408

带着百万青岛市民的期盼和祝福,“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在当地时间14:00顺利抵达斯里兰卡美瑞莎港口码头,是本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之旅国际航段停靠的第二站。据了解,“中国·青岛”预计停泊休整两天,于19日启程前往下一站印度孟买。

北京时间11月10日, “中国·青岛” 号超级三体大帆船从新加坡起航,经过7天长达1500海里的航行,终于在昨天晚上成功抵达“印度洋上的珍珠”斯里兰卡。斯里兰卡位于南亚次大陆南端,1600年前,东晋高僧法显在西行取经途中,从这里通过海路返回中国,于青岛登陆,翻译并传播佛教文化,最早开启了中斯之间的文化交流。

在今天上午,船长郭川携全体船员进行了青岛城市品牌的推荐活动并和斯里兰卡帆船爱好者进行了相关互动。在活动现场,船长郭川介绍了“中国·青岛”号整段航行状况,并表示非常享受在海上航行的旅程。“我觉得意思的是在每一站停靠后,都可以通过“中国·青岛”帆船介绍青岛,让更多人了解青岛市,了解帆船在青岛发展的历程。”

从帆管中心处了解, “中国·青岛”号船队由郭川以及国际船员共同组成,历经亚非欧九个城市,以”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为平台,传播中国正能量,为各沿线国家与城市搭建体育、旅游、文化、商贸交流的大舞台。在参与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向世界宣传和推介企业形象,传递中国梦想,讲好青岛故事,提升品牌价值,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家、各地区的体育人文交流,全方位提升青岛乃至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掌上青岛/青网者 孙忠晓 通讯员 袁华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