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交运"暖男"穿针引线自制公交坐垫 针脚细密动作麻利

核心提示: 11月11日,在交运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上,不少乘车的市民发现公交车座椅上绑上了坐垫,坐起来暖和又舒适。记者了解到,这些坐垫是617路男驾驶员们用业余时间一针一线缝制好的。

1

“天冷了,车上放了坐垫,坐着真暖和。”11月11日,在交运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上,不少乘车的市民发现公交车座椅上绑上了坐垫,坐起来暖和又舒适。记者了解到,这些坐垫是617路男驾驶员们用业余时间一针一线缝制好的。

“谁说老爷们不能做手工活,我们缝的坐垫针脚多细。”617路驾驶员宋智宏告诉记者,617路队是名副其实的“男子汉车队”,20多名驾驶员都是男性。进入冬季后早晚气温低,公交车座椅很凉,老人和身体弱的乘客坐上去非常不舒服,一些乘客宁愿站着也不坐下。细心的宋智宏观察到这个情况,发动同事们一起利用业余时间手工缝制坐垫。他的提议得到了驾驶员们的一致支持,每天下班后,大家凑在一起赶制坐垫,男驾驶员们缝起坐垫来动作麻利、针脚细密,十分规整。

目前,首批50多个坐垫已经安装在617路线上,驾驶员们表示还将继续赶工,争取在更多的公交车上装上坐垫,给乘客们提供温暖的乘车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