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田坛5名将遭禁赛 或与迪亚克丑闻有关

    更新时间:2015-11-12 17:57  

莫斯科消息,俄罗斯田径协会今天再开出罚单,宣布对女子马拉松选手玛丽亚-科诺瓦洛娃、女子链球运动员玛利亚-比斯帕洛娃等五人给予禁赛处罚,遭禁赛的原因均与兴奋剂有关。

俄田坛5名将遭兴奋剂禁赛 或与迪亚克丑闻有关

马拉松选手玛丽亚-科诺瓦洛娃面临两年的禁赛期,同时从2009年至今的成绩都将被剥夺。俄罗斯田径协会表示,这是根据国际田联反兴奋剂计划中运动员生物护照的检测结果得出科诺瓦洛娃服用兴奋剂结论的。

科诺瓦洛娃作为2010、2013年两获芝加哥马拉松季军,至今仍活跃在国际赛场。别看这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万米第五名(成绩是30:35.84)已过不惑之年,去年39岁“高龄”的她发枪后照样一路领先,以2小时22分46秒的好成绩夺得金牌并刷新个人纪录。

在五人禁赛名单中,另一位俄罗斯田径名将来自女子链球项目。玛利亚-比斯帕洛娃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获得第11名。在10月28日的血液检测中,被证实出现类固醇激素药物成分,因此被禁赛四年。同时被禁赛的还有三名竞走运动员:叶夫根、沃拉斯和赫洛波夫。

巧合的是,就在前一天法国检方因怀疑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2011年收受贿赂,采取对俄罗斯兴奋剂丑闻延期处罚,而展开调查。国际田联新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周二表示,愿意与警方合作。国际田联官方证实,法国警方对所在的摩纳哥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并带走大批文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