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关于纳什传奇生涯你必须知道的关键数字

核心提示: 纳什职业生涯总共送出了10335次助攻,在NBA历史上排名第3位,仅次于斯托克顿和基德,排在他后面还有马克-杰克逊、“魔术师”约翰逊等无数控卫中的名宿。

史蒂夫-纳什已经正式宣布退役,这位一代传球大师从此离开了他奋斗了19年的NBA赛场,虽然纳什的一生没有得到过一座的总冠军,但是,无论是前人还是后来者,谁也不能忽视他的作用和地位。正如当今控卫里的标志人物库里说的一样,是纳什的启发才令他拥有今天的成就,所以,哪怕时间再过十几年,纳什依然会影响一代又一代的球星。下面我们列出纳什一生的关键数字,一起来回顾这位传奇控卫的职业生涯。

纳什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1

纳什乃是一个罚球高手,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90.43%,到目前为止暂列NBA历史的第1位,压过了马克-普莱斯,他们两人也是历史仅有的罚球命中率过9成的球员,现役球员中只有库里有望挑战纳什,目前库里生涯罚球命中率为89.89%。

2

众所周知,纳什的一生拥有2座常规赛MVP,这连续2年的MVP是联盟对纳什的绝对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在纳什连续2年拿MVP的时期,当时的联盟其实正是很多球星的鼎盛时期,当时的科比刚刚拿下惊天地泣鬼神的81分,诺维茨基一招金鸡独立打遍天下无敌手,“大将军”阿里纳斯经常性的砍下50+······纳什就是在这么多的强敌围攻中连续两年拿下MVP,可见这位传球大师当时的实力。

3

纳什职业生涯总共送出了10335次助攻,在NBA历史上排名第3位,仅次于斯托克顿和基德,排在他后面还有马克-杰克逊、“魔术师”约翰逊等无数控卫中的名宿。

4

纳什曾经4次名列180俱乐部:2006年,2008年,2009年,2010年,他也是180俱乐部历史最多的球员。(注:180俱乐部是指球员整季的投篮命中率至少为50%,三分命中率至少为40%,以及罚球命中率至少为90%。50-40-90俱乐部表明了一个全方位的投射能力,是所有射手的终极目标)。

5

纳什曾经5次夺得NBA常规赛季平均助攻第一的荣誉,具体为2005年(11.5次)、2006年(10.5次)、2007年(11.6次)、2010年(11.0次)、2011年(11.4次)。

6

纳什职业生涯有6次拿到了NBA常规整赛季助攻总数的第一名,是真正无愧的助攻王。具体为:2005年(861次)、2006年(826次)、2007年(884次)、2010年(892次)、2011年(855次)、2012年(664次)

15

纳什在1996年的第15顺位被太阳摘下开始他的辉煌职业生涯,虽然本届的选秀被誉为是史上最强的选秀年之一,很多球星在选秀前已经被誉为拥有拿状元的实力,但纳什还是凭借着完全不占优势的身体素质,身高,体重等球队经理的主要参考数据占据在首轮的第15的位置,可见那时候的纳什已经显露锋芒。

19

纳什在1996年正式进入NBA,到如今2015年宣布退役,在联盟整整打拼了19个年头。在很多和他同届的球星早已经退役时,纳什还在球场上奔跑传球,纳什的巅峰时期非常长,因为纳什的打法不是那种极具爆炸性的上篮,扣篮,加上一手神准的中投,所以,在职业运动员的30岁的下滑时期时,纳什依然还在巅峰。

22

纳什是一名传球大师,他一生送出的助攻不计其数,但是,你又知不知道他个人单场的最高助攻纪录是多少个?没错,就是22个,而且,那还是在当年巅峰时期的马布里身上拿到的,2006年1月3日,太阳客场挑战尼克斯,马布里砍下了惊人的32分10个助攻,但是,纳什却送出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的22次助攻,表现更胜一筹。

96

这个数字自然是寓意着纳什是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纳什一生成就无数,他也被看作是“96黄金一代”的领头羊人物。随着如今他的解甲归田,96届球员凋零殆尽,如今唯一一位现役的,只剩下他在湖人的队友科比-布莱恩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忠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