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纳什回归太阳 力助安东尼冲击总冠军

    更新时间:2015-10-30 11:39  

小牛队“三戟叉”之一,全明星组织后卫纳什正式接受了菲尼克斯太阳队开出的五年6500万美元的意向性合同,向小牛队挥别,即将回到自己初入NBA的老地方。太阳队拥有马里昂、约翰逊、斯塔德迈尔等年轻球星,纳什的加盟可以为这支球队增添几分经验,他将扮演一种“导师”的角色。

加拿大人纳什是在1996年加盟NBA的,当时在首轮第15顺位选中他的就是太阳队,然而

33

33

由于当时球队中有如日中天的顶级组织后卫基德,纳什在太阳队头两年的主要任务只不过是帮助队中的老球员提提球鞋以及在垃圾时间登场试试身手。两年后他来到了小牛,从此一跃成为联盟一线球星,上赛季31岁的纳什场均贡献14.5分8.8次助攻和3个篮板,这已经可以和任何一个控卫相比肩,这次他重返太阳可以说是衣锦还乡。

纳什本来一直希望继续留在小牛队效力,但老板库班不愿意对年事已高的他开出高价,这让纳什非常不满。恰好在此时,太阳队派出了以老板罗伯特·萨维尔、总裁杰里·科朗洛格、总经理布莱恩·科朗洛格和球员斯塔德迈尔为首的12人考察团来到了达拉斯,和纳什进行了数番促膝商谈,终于成功地说服了这位小牛名将重返凤凰城!

在竞争中落败的小牛队篮球运营总裁小尼尔森对于纳什的毅然离去大惑不解,“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挽留斯蒂夫,但是他仍然无动于衷。他必须知道,我们和他续约的前提是保证球队的资金运转正常,漫天讨价我们可不能接受。”库班也对纳什的这种“背叛”行为嗤之以鼻,“我早就说过,我们不可能给斯蒂夫开出最高薪水,五年6500万美元,他可没办法为我们带来这么大的利润。”

整个小牛队,只有纳什的恩师老尼尔森对他表示理解,这位老人表示:“斯蒂夫得到了一份终生难遇的高额合同,所以不能责怪他。小牛队从此失去了一位最优秀的组织后卫,我想我们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强大了。”

纳什的离开将带来连锁反应,由于小牛队不愿放弃诺维茨基,纳什离开之后,他们已经没有能够打动湖人队的筹码,交换奥尼尔的设想也会就此泡汤。下赛季小牛队将不得不用年轻而没有经验的球员担纲后场,纳什远走高飞可能会让他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无所适从。

对于31岁的纳什,库班的态度是弃之如敝屐;但对于年轻球员,他保持了一贯的挥金如土的态度,纳什宣布投奔太阳队之后的第二天,他就匆匆签署了两宗大单———以六年3800万留下了上赛季的新秀丹尼尔斯,同时用三年700万签下了刚从奇才队换得的五号新秀哈里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