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感谢小牛和太阳 加拿大总理献祝福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时间:2015-10-30 11:06  

19年职业生涯当中两次获得MVP,联盟历史上排名第三位的助攻王,未来名人堂成员—斯蒂芬-纳什在北京时间3月22日宣布退役。加拿大总理哈珀也在推特上祝福纳什,"加拿大篮球史上没有比纳什@史蒂芬-纳什更出色的球员,祝福你这样一个不可思议的生涯。"

“这是一份我完全投入热情、为之奋斗、如此热爱的事业,我搭建了进步的阶梯并赶上那些英雄们。”41岁的纳什在退役信中动情说道,“我对篮球的宠爱让其成为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交谈、珍惜她、并且和她一起奋斗,最后也被她打败。”

“这也是我在职业生涯当中最感激的事情,”纳什写道,“但在我整个生涯当中,很显然,将家庭和孩子们放在比赛。在某些地方,我拥有这样一个永远存在的追随感,让我成为现在的我,它教育我并且考验着我,给我一种不可代替的使命感,我如此感激,从篮球和自己生活当中学习到如此多有价值课程,当然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篮球这是一份相当不可思议的礼物。”

纳什因为伤病整个赛季没有随湖人队比赛,生涯当中以10335次总助攻排在联盟历史第三位,落后于约翰-斯托克顿和杰森-基德。

“现在意识到一切都结束了,真的很难找到词语来形容,”纳什告诉ESPN专家马克-斯特恩,“这是一个怪异的转变,每个运动员都要经历这种转变过程,很多人都说运动员要死两次,毫不夸张地说,这是真的。如果你真的想在生活里享受和感到快乐,你应该在生活当中以某些方式对以前自己说再见。当然这不简单,特别是对于我们不善交流的运动员来说,很难将全部感情说出。”

纳什是联盟历史上最精准的罚球手,以90.4%罚球命中率与马克-普莱斯并列联盟首位,从01-02赛季在达拉斯小牛队开始至08-09赛季菲尼克斯太阳队,纳什连续9个赛季是联盟罚球最准球员。

“人们问我是否有最喜欢的比赛、最难忘时刻,我不能给出答案。因为这一切都融为一体,那就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我身边伟大的队友和朋友们。”纳什写道,尽管生涯后期一直与伤病斗争,湖人队还是在12年以3年2800万美金与纳什签约,送给太阳队4个选秀权,但是纳什在洛杉矶经历略悲惨。

他在湖人第二个赛季当中就骨折,12-13赛季里缺席24场比赛,13-14赛季里纳什因伤只打了15场比赛,14-15赛季中纳什因膝伤臀伤报销。“在我和湖人队签约时,我就梦想能够让球迷高兴,能点燃这座城市。”纳什说,“为了湖人,我拒绝更多更诱惑的合同,因为我想来这里,即使会让我生涯末期充满冒险和不确定性,可在我第二场比赛里我腿部就骨折,然后没有一件事能再和以前一样。”

“去年春天当我再回到赛场时,在斯台普斯中心我听到球迷起立的欢呼声。那个时候是我生涯最黑暗时期,欢迎是我最好的回忆。那时网络上有很多负面报道,但在洛杉矶真实生活中,我碰到的人总给予支持和爱。”

去年十月份纳什再次遭遇伤病时,湖人队当时就基本认为纳什要退役,唯一没有让纳什正式宣布退役愿意就是,湖人队想在2月20日交易截止日之前有交易纳什可能,有他到期合同换来一个未来资产,节约湖人薪金空间。纳什告诉ESPN记者说,“从医学角度上说,我本可以宣布退役,但湖人队问我是否能宣布是赛季报销。以库普切克和湖人队对待我的方式,我想这真的能给湖人队一个机会,至少这是我最后能为球队做的。”

纳什生涯是在太阳队起步,1998年被交易到达拉斯小牛,在小牛队他在老尼尔森教导下,和德克-诺维茨基、迈克尔-芬利做队友们,纳什成为一个顶级控卫。

“我记得所有一切,当德克和我还是无名之辈时,德克有时在晚饭后问,‘我们能在联盟做些什么?’我们终于能做出些自己的事情,能在全世界出名。但对我意味最多的事,就是刚到小牛时候,深夜里能在球馆里打一些一对一比赛。”

纳什04年以自由球员身份签下一份肥约回到菲尼克斯,并在那里连续05年和06年获得MVP称号,他和迈克-德安东尼创造了联盟历史上最华丽的进攻,比赛传球能力还有得分能力让纳什获得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以及8次全明星经历。

“没有获得过应得的或期盼的总冠军,这一点总是让菲尼克斯球迷伤心,”纳什在信中写道,“是的,我们有时运气不好,但当我回头去想时,我更会去多命中一次投篮或者多传一次好球,而不是一次失误。但是我对于任何事情都不后悔,太阳主场总是座满,很震撼,这是我生命当中巅峰,谢谢,菲尼克斯。”

纳什在今天退役信里回顾了职业生涯,这位给球迷们带去过无数记忆的控卫或不会再回到球场。

“痛并快乐着,”纳什说,“我已经在深深思念着比赛,但是我真的很兴奋和期待能够去做些其他事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