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残疾人康复中心落户红岛经济区 2018年底建成

核心提示: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双高路以南、经二路以北,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西南侧。项目占地面积约66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9900平方米。

74d435d32481179ba70f02

记者28日从高新区环保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健全我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体系,完善和提升城市社会医疗康复功能,青岛市投资7亿元在红岛经济区建设残疾人康复中心,日前项目已通过环评审批,正按照预定计划组织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双高路以南、经二路以北,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建设工程项目西南侧。项目占地面积约66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9900平方米;项目用热采暖及制冷、洗被服、污水处理等配套服务设施均依托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建设工程项目配套建设的能源中心。康复中心主要包括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残疾人辅具中心、康复培训基地等内容。

项目地上建筑面积约799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1座康复医疗及住院楼,包括1栋3层康复医疗楼和2栋9层住院楼,其1至3层相连通,设住院床位800个,每天接诊量可达1200人;1座3层聋儿语训部楼;1座2至9层综合楼;1座危险(医疗)废物暂存库。康复医疗及住院楼主要设急诊、门诊、放射科、检验科、病理科、康复治疗、假肢矫形、听力视力辅具验配、手术室、化验室、营养餐厅、1个28立方米儿童水疗池和1个100立方米成人水疗池等;聋儿语训部楼主要设教室、训练区、教具制作、寝室、厨房(配餐)、医务隔离室等,语训规模为6个聋儿班、3个正常儿童班;综合楼主要设多媒体教室、员工餐厅、员工宿舍及儿童陪护宿舍等;项目地下建筑面积约19900平方米。主要设置车库和水泵房、变配电间、风机房、空压机房、雨水回收机房、药库(含中药煎制)、供氧站、营养餐厅(位于康复医疗楼下)等配套用房。项目共设地面停车位195个,地下停车位534个。

该项目弥补市级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的空缺,拉近了青岛市与同类城市在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方面的差距;项目建成后有助于为各类伤残人员提供从急性期抢救、早期干预到后期医疗康复的现代化、综合性服务,有助于提高残疾人的保障服务水平,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