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聚焦儿童乘车安全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走进青岛

核心提示: 聚焦儿童乘车安全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走进青岛

10月25日,“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走进青岛,宣传普及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推广儿童安全座椅任重道远,一汽-大众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全国范围内早日立法。

10月25日上午,在青岛市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进行了这样一堂特殊的课程: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认真聆听着交警叔叔介绍儿童乘车安全常识及儿童安全座椅知识,陪他们一起上课的还有他们的爸爸妈妈,以及来自山东省的媒体朋友,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将关注的目光指向儿童乘车安全,拉开了“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青岛站的帷幕。

“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青岛站正式启动

(“快乐童年 安全童行”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青岛站正式启动)

安全童年  从儿童安全座椅开始

为了保护儿童乘车安全,欧洲人发明了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统计数字显示,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童受伤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3倍,死亡率高达8倍。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安全座椅对儿童乘车的重要保护作用。基于此,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比例已经超过90%,而国家质检总局今年5月的一项调研结果却显示,在我国,使用过儿童安全座椅的家庭仅为19.7%。

为了提高公众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认知,让更多的家庭充分认识到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一汽-大众早在2013年就启动了“儿童安全行动”项目,立足公益去积极推进儿童安全座椅在我国的普及。此次青岛站活动,是2015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的第四站,此前已在深圳、沈阳、太原三地成功举办,后续还将在南京、贵阳继续进行儿童安全座椅的系列推广活动。

青岛市交通支队宫警官在活动现场为家长们分享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

(青岛市交通支队宫警官在活动现场为家长们分享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

在青岛站活动现场,一汽-大众特邀青岛市交警支队宫警官为大家分享了国内儿童安全座椅相关法律法规,还通过实际案例向大家传递了儿童乘车安全常识和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设置的儿童安全座椅实际操作、模拟碰撞试验及模拟道路交通儿童体验等互动环节,为家长和孩子们创造了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环境,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全方位学习了儿童乘车的安全知识。

家长现场参与模拟道路紧急碰撞体验

(家长现场参与模拟道路紧急碰撞体验)

法律为依托  共同撑起孩子平安童年

当然,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不仅需要爸爸妈妈和宝贝们的共同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行动。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部公关经理仇明全先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所言,“‘儿童安全乘车’是一项全社会工程,光靠一汽-大众自身的力量还远远不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final【青岛站新闻稿】聚焦儿童乘车安全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走进青岛V1 01141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大众品牌公关经理 仇明全先生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在全社会的普及)

的确,儿童安全座椅在全国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仅需要全民意识的逐渐培养,更需要法律的约束和保护。虽然目前我国尚未形成在这方面的全国性法律法规,但令人欣慰的是已经有山东、上海、深圳等省市推出了相关地方性法律法规。

《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驾驶人不得安排未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乘坐在副驾驶位;未满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为其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椅。

“儿童安全行动推广大使”家庭现场体验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

(“儿童安全行动推广大使”家庭现场体验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一汽-大众和越来越多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势必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我们也同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关于儿童安全座椅强制性使用法律法规尽快在全国范围出台,希望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有儿童安全座椅陪伴,一起平安出行,快乐成长。

小朋友们进行道路模拟驾驶体验

(小朋友们进行道路模拟驾驶体验)

# # #

关于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2月6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及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是中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

生产能力

一汽-大众目前拥有长春、成都、佛山三大生产基地。长春基地位于中国长春西南部,已形成年产66万辆的生产能力;成都基地位于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2011年10月13日正式建成投产,设计产能35万辆,并达到了每分钟生产一辆轿车的能力。佛山生产基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成立,首期项目于2013年9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于2014年5月初奠基,建设周期为36个月,项目建成后,整个华南基地将具备60万辆产能。一汽-大众青岛基地于2014年11月初奠基兴建,项目在2017年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

产品情况

目前,一汽-大众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制造当今世界知名品牌产品:捷达、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GTI、CC、奥迪A4L、奥迪Q5、奥迪A6L、奥迪A3、奥迪Q3等系列轿车。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一汽-大众已成为国内最成熟、高技术、环保的A、B、C全系列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

市场表现

2014年,一汽-大众产销再度实现新突破,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共生产整车1,807,777辆,同比增长17.5%;实现销售1,780,888辆,同比增长17.7%。在全部乘用车企业排名中位居首位,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更加稳固。其中,大众品牌2014年累计销量为1,246,888辆,同比增长11%。2014年12月2日,一汽-大众成功地实现了整车产量1000万辆的累积,成为国内乘用车行业用时最短实现这一目标的合资车企。

企业社会责任

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公司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除了不遗余力的建设绿色工厂,开发蓝驱、电动车型等,一汽-大众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捐资兴建多所希望小学,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在企业内部,一汽-大众还尊重人才和注重员工培养,使员工充分团结,凝聚力日益增强。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官方网站 vw.faw-vw.com

详情请询: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大众品牌公关部 张东微

电话:(0431)85780537

传真:(0431)85866094

Email:dongwei.zhang@faw-vw.com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哈玛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