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出征发布会召开 双星目标第10-15名

    更新时间:2015-10-25 10:00  

再有一周时间,CBA新赛季就将战火重燃。10月24日上午,双星篮球俱乐部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举行2015~2016赛季CBA联赛出征仪式。赛季前加盟双星的两大强力外援吉布森、阿兰·威廉姆斯和孙杰、孟令源等5名内援同时亮相,兵强马壮的双星男篮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球队主帅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失去了三外援优势,但球队还是力争在新赛季打到中游位置。 

年轻人当家活力足 

没了三外援,王刚、李光、李涛等一批老将又选择退役或离队。新赛季的双星男篮靠什么打拼?在新赛季的出征发布会上,“新双星男篮”给出了答案——年轻与活力。 

1988年出生的罗旭东接替李光成为球队队长,他在发布会上从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手中接过出征大旗。“青岛小哥”杨庚霖代表队员们在出征仪式上讲话:“我们绝不以年轻为借口,新赛季我们要扬帆远航”;22岁的外援阿兰·威廉姆斯第一次到海外打球,在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时,他还露出了略显羞涩的表情;1990年以后出生的张骋宇、张耀升、王庆明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骨干…… 

双星男篮的队员在发布会现场透出的是超越以往的朝气与活力,这让坐在主席台上的主帅巩晓彬信心满满。46岁的少帅在发布会上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但经历了夏季引援,以及此前一系列热身赛的锤炼,巩指导已经开始为这支队伍注上了属于自己的烙印。“我们在夏天补充了一批新援,应该说这支队伍是非常有希望的,新赛季,双星男篮要在力争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展现出勇于拼搏、不断向上的精神,打出精、气、神、打出亮点、打出未来。”巩晓彬说道。 

跻身中游奋力冲前 

本赛季,双星男篮发生了诸多变化,在继续聘请中国篮球界德高望重的叶鹏为俱乐部顾问的前提下,聘请了巩晓彬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主教练,聘请了塞尔维亚籍著名教练埃内斯特•莱登担任助理教练。巩指导也已经将新赛季的目标瞄准联赛中游位置。 

双星队这赛季还续聘了国内年轻教练王晗担任助理教练,聘请了塞尔维亚青训教父米莱·普雷斯特为青年队教练。同时,俱乐部引援方面也频频出手,引进了前CBA联赛得分王吉布森、NBA年轻潜力落选新秀阿兰·威廉姆斯两大外援以及孙杰、孟令源、吴洋、郭金林、田嘉夫五名内援。这些球员的加盟不仅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增强了球队的板凳厚度,也让巩晓彬对新赛季充满信心。尽管一再表示,集团对于球队没有目标要求,但他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很务实地说出了第10~15名的目标。“论实力,青岛双星应该是在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之间,我们会争取排名在第10名至第15名之间,当然希望尽量靠前,但最终还得看场上发挥。”巩指导说道。 

加大投入增添信心 

双星队去年的成功,除了归功于三外援的爆发以及国内球员的团结外,双星集团对俱乐部的大投入以及青岛市体育局对球队的支持也至为关键。在新赛季出征发布会上,双星集团领导以及市体育局的领导也再次表达了对球队加大支持力度的决定。 

“用专业人干专业事”,这是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在上赛季为双星俱乐部立下的规矩。“小诸葛”李秋平去年既担任球队主帅又是俱乐部总经理,这保证了球队上下、俱乐部内外只有“一个声音“。本赛季,双星队延续了这样的成功经验。巩晓彬如今也是“一肩挑两担”。而对于这样的信任与责任,巩晓彬本人也是非常看重。“当初决定来双星这边执教,也是被双星集团的领导以及青岛市体育局领导的务实作风打动了,自己目前也确实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不过有了这么多人支持,我很有信心带领球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巩晓彬说道。 

双星男篮上赛季取得联赛第四名的成绩,这创造了球队征战CBA联赛的历史最好纪录;与此同时,双星集团在今年的“亚洲品牌500强”排名中位居第347位,占据上榜中国轮胎企业的首位。“我们新赛季的成绩可一定得配得上集团目前的地位。”巩晓彬认真地表示。本报记者 杜金城 

对话巩晓彬——我不是著名教练,来青就想做事 

球员时代代表山东队获得荣誉无数,成为教练后又曾带领山东队杀入过CBA总决赛,说巩晓彬是山东篮球的功勋人物丝毫不为过。如今第一次走出济南执教的巩晓彬准备在青岛开创一片新天地。新赛季CBA就在眼前,他对球队的目标发展又有怎样的规化与憧憬呢?让我们听听他如何说。

记者:能介绍一下球队的备战情况吗? 

巩晓彬:我们在夏季进行了调整,补充了一些球员,大家还是有希望的。我们引进了一批国内不算顶尖,但很有潜力的队员。我相信通过比赛训练,他们会有好的发展,我们的考虑还是比较长远的。 

记者:新赛季头八个主场放在烟台进行,是出于怎样考虑? 

巩晓彬:主场调整到烟台对我们球队在省内的知名度、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对于集团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可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做法。 

记者:新赛季有具体的目标吗? 

巩晓彬: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好基础,能够让球队在中游站稳脚跟,现在还没打比赛,所以说目标也不好讲,我们也是全新的球队,从各方面包括球员引进都是全新的,所以我们就力争在10至15名的排名上,争取在这个基础上再靠前一些。 

记者:两名外援的能力怎么样? 

巩晓彬:阿兰(威廉姆斯)在NBA夏季联赛已经证明自己,除了身高矮点,他的冲击力、篮板能力都很好;吉布森之前在CBA联赛拿过得分王,能力肯定没问题,去年是因为伤病所以没有打比赛,加盟球队之前,我们也是对他进行了诊断,他完全康复了。 

记者:去年球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接手这支球队会不会有压力? 

巩晓彬:去年留下的起点确实很高。但我想双星队需要一个良性发展,不能三外援走了咱又要回到联赛后面的位置,我来了就想做点事情,让球队能良性发展,双星集团以前对球队投入也不少,但在球队建设球员引进等方面并没有形成良性的循环,教练年年换。咱青岛是有体育基础、出体育人才的城市,所以我们想打造一支大家能够记得住,能够有发展的球队,我也不是什么著名教练,所以把个人声誉上面看得淡一些,就想在这里踏踏实实做一些事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