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西快线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80分钟到达

核心提示: 昨天,从馆陶路汽车站发往西海岸汽车总站的青西快线公交线路(第9条隧道公交线)正式开通,成为首条贯通主城区至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交通快速长廊。

昨天,从馆陶路汽车站发往西海岸汽车总站的青西快线公交线路(第9条隧道公交线)正式开通,成为首条贯通主城区至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交通快速长廊。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青西快线途经唐岛湾、城市阳台、海上嘉年华等数十个青岛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全长46公里,共设6个车站,全程票价4元。另外,车内配置了Wifi、饮水机等近20项服务设施,不仅是国内首条车站到车站的公交线路,更是全国公交行业中服务设施最多的一条线路。

室内候车不怕风吹日晒

昨天上午8时50分,记者来到馆陶路汽车站,与大部分公交线路不同,青西快线在始发站上车,需要从汽车站内的售票口购票,再到专门的室内候车区等待。临近发车时间,会有专门的检票员提醒乘客乘车,然后排队检票上车。

“青西快线的整个乘车过程与岛城首条城际公交温馨巴士617路类似,在长途车站内有明显提示牌,乘客可按提示牌购票、候车、检票。”交运温馨巴士市场开发处刘同刚说,为了方便乘客候车,馆陶路汽车站和西海岸汽车总站还专门设有青西快线候车区。从站着等公交变为坐着等车,从室外候车变为室内候车,这样的室内候车方式,让乘客们告别了风吹日晒,还能享受到车站里的特需乘客候车室、卫生间、大屏幕电视等多项免费服务设施。

设6个站全程4元/人次

上午9时30分,记者乘坐的青西快线公交车缓缓驶出馆陶路汽车站,穿过胶州湾隧道驶向青岛西海岸新区。上午10时48分,车辆抵达西海岸汽车总站。“以往到西海岸汽车总站没有直达车,坐隧道公交到灵山卫再换乘其他车辆至少需要两个小时,现在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专程来体验的市民孙先生说。

刘同刚告诉记者,该线路全长46公里,为了提高运行效率,沿途共设置了馆陶路汽车站、菏泽路、石油大学南门、滨海新村、机关西部办公中心、西海岸汽车总站6个站点,跑完全程只需要80分钟左右。

据了解,青西快线的发车间隔为每天6:00-9:30、14:30-18:00期间每30分钟发一班,实行累进制票价,成人投币票价起价为每人次2元,全程票价为每人次4元。持老年卡、学生卡等的特殊乘客群体仍享受优惠。

据悉,坐长途车去西海岸汽车总站票价25元,如果是自驾,光隧道通行费就需要10元,还没算上油钱,算算经济账,还是青西快线最实惠,而且相对于隧道7路、隧道8路等其他隧道公交线路20个左右的站点,青西快线虽然里程更长但全程站点少,沿途较为顺畅不堵车。

手机可充电有免费Wifi

记者看到,青西快线车内设施的配置也是目前岛城公交车内的顶级配置。车内不仅有纸巾盒、爱心伞和阅读袋等设施,还装有手机充电设备、饮水机和免费Wifi。“国内首条服务设施最多的公交线路开通后,将大大提高市民来往东西部的出行效率,同时也提升了市民的乘车感受。”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告诉记者,在青西快线的车厢里备有一次性纸杯,乘客可以自取纸杯到饮水机接水喝。

另外,考虑到如果乘客们不打卡,用现金投4元车费不好找零钱,青西快线车上还设有零币兑换盒,乘客在上车时可以自助以整换零,方便投币。

【链接】

首末车时间

馆陶路汽车站:6:00—9:30 14:30—18:00

西海岸汽车总站:6:00—9:30 14:30—18: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