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育儿公告 > 正文

儿童喝太多果汁易腹泻 娃多喝白开水更健康

核心提示: 让孩子多喝白开水会更健康,多喝果汁容易导致腹泻。

is981-082

夏天到来,家长不愿意让孩子喝外面形形色色的饮料的话,可以让孩子喝一些鲜榨的果汁。但是要注意别弄巧成拙,学龄前儿童喝太多果汁能导致腹泻。

“是的,太多的果汁能导致腹泻。这是因为许多果汁含有山梨醇。山梨醇含量过剩的话,身体就会试图通过拉水来稀释,这就是西梅汁能够防止便秘的原因。另外,苹果、梨、桃子和樱桃汁的山梨糖醇也相当高。”营养专家Frank Greer说道。

限制你的孩子(12个月以上)每天的果汁量在3/4杯(170g)以内。7岁以上的孩子每天可以喝230-340g。喝太多果汁除了会引起孩子的肠胃不适,也会降低他对健康食品的兴趣,甚至会导致蛀牙。另外,儿科医生不建议小于12个月的婴儿喝果汁。

Frank Greer强调,你的孩子每天需要两份水果。如果其中一份是一杯果汁,那么另外一份建议是一块新鲜的水果,这将提供额外的纤维素和营养。另外,稀释果汁也是一个好方法。但是在两餐之间最好用白开水来替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冷雪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