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自驾离青车辆数超驶入车辆 车站和机场今明迎高峰

核心提示: 昨天,“铁公机”的客流相对比较平稳,其中火车站客流提前开始增加。工作人员根据往年经验预计,10月5日和6日各交通口岸将迎来返程高峰。

009c62681b766c93c13704dc512c1e05

昨天,“铁公机”的客流相对比较平稳,其中火车站客流提前开始增加。工作人员根据往年经验预计,10月5日和6日各交通口岸将迎来返程高峰。

驶出青岛车辆增7%

昨天0时到24时,青岛高速全路段入口总数为140917辆车,出口总数为147150辆,出口的免费车为134075辆,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06%、107%和108%。其中,青岛东收费站入口总数31352辆,出口总数32110辆,出口免费车30763辆。驶出青岛高速的车辆已连续两天超过驶入的车辆,说明部分自驾游客已经开始陆续离青。根据往年经验,今明两天将开启“返程模式”,车流量将明显增加。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市高管处成立了安全检查组,对所辖高速各收费站、服务区、桥梁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查找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设施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转,让出行市民行得安全放心。国庆假期,市高管处的路政人员也加大道路巡查密度,并继续开展路警联合执法活动,加强应急联动,做好事故快速处置,对路上违法施工、违章停车、客车违规上下客等行为进行整治,保障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近日,整修一新的沈海高速平度服务区开门纳客,服务区原先的“乡土味”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国际范儿十足的软硬件服务。本次升级分为外立面和室内经营两部分,委托两家国内知名设计公司,先后历经6次修改才确定设计方案,确保服务、经营、特色相融合,以打造幸福驿站为载体,进行全方位升级。

14条热门线路客流大

昨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发送旅客4.9万人次,同比增加3115人次。工作人员介绍说,客流从昨天起已经呈上升趋势,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来返程高峰,甚至出现“井喷”,其中以北京、上海、郑州、汉口、西安、兰州、西宁、太原、九江、南昌、呼和浩特、包头、哈尔滨、沈阳等方向的客流居多。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火车站邀请武警进站协助加大力量,加强对候车室、售票厅、扶梯、进出站通道等关键部位的不间断巡视和引导组织,确保假期运输安全有序。对客票系统、服务设施、行车设备、消防设施等提前检查整修,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机场旅客吞吐量增5%

昨天,青岛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约5万人次,同比增长5%,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班上座率较高,探亲流、返乡流、游客流高度集中。

据介绍,青岛机场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一线值班力量。加强公共区域巡视力度和旅客安检力度。密切关注安全、服务、运行各项工作动态,提前预警,遇有突发情况将按规定和时限要求及时报告,确保信息要素齐全、准确。依照不正常航班服务细则,加强动态信息通报和协调联动,通过机场广播、航班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向旅客通报不正常航班信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