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庆节十大自由行热门地出炉 青岛连续三年入选

核心提示: 今天,携程旅行网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报告》,报告根据预订数据评选出2015年“十一”黄金周国内十大自由行热门地,青岛位居第九位,这也是青岛连续三年入选。

今天,携程旅行网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报告》,报告根据预订数据评选出2015年“十一”黄金周国内十大自由行热门地,青岛位居第九位,这也是青岛连续三年入选。

报告显示,今年黄金周国内外自由行出行人次都有大幅提升,多个国家同比涨幅超过100%。签证开放免签或简化手续等客观条件的成熟助推了中国人自由行的门槛降低,而在线旅游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资源整合升级“自由行产品”,则让购买更轻松,出行有保障。出境游方面,黄金周出境十大自由行国家(地区)为:泰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国台湾、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与2014年相比,今年国庆自由行前四名虽然仍然被泰国、韩国、日本及香港牢牢占据,但排名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去年第一的香港跌落至第四,而泰国毫无悬念顺势升为榜首,日本升为第二,韩国则在mers阴影后快速恢复,占稳了第三的名次。热门排行中,马来西亚涨幅最大,超去年200%以上。

国内热门城市海岛和古城各占半壁,除青岛外,其他自由行热门地还包括三亚、厦门、北京、成都、西安、丽江、广州、九寨沟、大连。三亚、厦门继续成为每年长假人潮汹涌的聚集地,北京、成都、西安则以古都风貌闻名,紧随其他后。国内自由行热度排名,充分显示了中国旅游的两大主题:海滨胜地和历史名城。

从自由行出行城市看,除北上广一线城市以外,杭州、成都、深圳、南京、天津、厦门、重庆、武汉等增长很快,随着二三线城市客人出境旅游次数增加、旅行经验丰富,他们已经迅速成为自由行的生力军。在出行人数方面,自由行出行者更青睐“二人世界”,二人出行比例比跟团游高,这与自由行客人旅游休闲属性更强,年龄层更低不无关系。排名第二的是3人出行占到28%,第三为4-6人占比为26%。

  新闻链接:

  市旅游局发布国庆黄金周出游警示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市旅游局今天发布黄金周出游警示,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要关注旅行社经营许可资质,务知签订旅游合同,牢记文明旅游理念。

市旅游局提醒游客,旅游者在报名参团前,一方面,要关注组织旅游活动的主体是否取得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其许可范围,《旅游法》规定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范围主要包括:境内旅游、出境旅游、边境旅游、入境旅游。比如:只有“境内旅游”行政许可的旅行社是不能组织游客开展“出境旅游”业务的;旅游者选择了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后,要与其签订旅游合同,并重点关注合同中关于购物场所以及另行付费项目中有关停留时间、价格、次数等相关约定,不要选择团款价格明显低于市场实际的旅游线路产品,避免产生强迫购物等纠纷。

旅游过程中遇到纠纷怎么办?市旅游局提醒,一方面旅行社要在旅游合同或是行前说明会中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游客外出要时刻牢记文明旅游的理念,出现纠纷要冷静处理,合法合理维权,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造成不良后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