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投资百亿元 全球第二座伊甸园落户高新区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青岛伊甸园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将以植物和水为核心主题,拥有巨大的温室、广阔的市民开放空间和众多生态、环保、科技以及休闲娱乐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投资百亿元,全球第二座伊甸园将落户高新区!昨天下午,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青岛伊甸园项目正式签约。胶州湾北部海滨片区将成为集居住、休闲、工作、商业、教育、养生为一体的新城,而青岛伊甸园则将成为世界级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也将成为青岛的城市会客厅。

投资百亿元 全球第二座伊甸园落户高新区

青岛伊甸园选址在胶州湾北部海滨,位于祥茂河和墨水河合围的区域。项目致力于打造亚洲领先的生态休闲目的地,将以植物和水为核心主题,拥有巨大的温室、广阔的市民开放空间和众多生态、环保、科技以及休闲娱乐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吸引游客不下百万。

记者了解到,英国方面将把其以往在康沃尔郡海利根花园、伊甸园中的经验放到这个项目,同时根据青岛特色,增加众多新型的,有意思的生态、环保、科技类项目。

17座主题餐厅 预计年游客量达百万

未来,青岛伊甸园将有17座主题餐厅,提供优质的食物以及丰富的节庆、文化活动,同时会真正将人文理念贯穿其中,将为中国8300万残疾人打造一座无障碍的度假目的地。毫无疑问,青岛伊甸园项目将成为亚洲领先的生态休闲目的地。

全球建6座伊甸园 青岛成亚洲唯一

据伊甸园项目投资方透漏,未来10到15年内,计划在全球建6座伊甸园,争取在每个大洲都有该项目。而亚洲的伊甸园项目则选址在青岛高新区,是亚洲唯一。

投资方表示,由于其自身并不具备在各大洲建造伊甸园的能力,未来将以合作的方式进行运作。在操作过程中,将根据不同合作对象,采取不同的合作方式,比如以合作成立公司或者持有合作方股份的方式,通过签署管理服务合同,对项目进行长期咨询顾问服务等。

各个伊甸园项目之间,通过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行关联,具体项目会体现地域特点,各个伊甸园项目之间将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一种互补关系。

英国伊甸园“世界第八大奇迹”

英国伊甸园项目位于康沃尔郡,离伦敦约400公里,项目所在地原为废弃的陶锡土矿坑。伊甸园创始人Tim爵士与其同事从1996年开始筹划,历经6年难以想象的困难,在此地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植物园。

它作为英国千禧年工程之一于2001年建成开放,之后多次被评选为英国民众最喜爱的现代建筑,连续4年被英国人评为“英国最佳休闲旅游景区”,被纽约时报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在不同人的眼中,英国伊甸园的形象也各有不同,热爱植物的人会把伊甸园作为伟大的植物园;生态环保行业的人们则把伊甸园作为棕地改良的典范;旅游行业的人则把它看做是一个主题公园;老师学生则把它看做一个自然教育基地。

Tim爵士打造伊甸园的初衷,是希望通过人类锲而不舍的坚持和智慧,打造一个展现人类创造力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除了植物园外,现在伊甸园每年举办近20场大型活动,小型的文化教育体验类活动更是不计其数,已经成为一个生态休闲娱乐目的地。

目前,英国伊甸园项目已经成为英国第四大收费旅游景点,10多年来,年均游客100万人次左右,游客主要是来自伦敦、利物浦等地的中产阶级家庭。2006年,英国女王参观了伊甸园,并发表演讲,呼吁人们珍视生活,保护环境。伊甸园已经成为英国文化创意、生态环保领域的一个标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