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台东刮起“创客风”:有创意、有产品、有故事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创客”,让这个群体走进更多人的视野。创客大潮随之“来袭”,越来越多的创客在青岛涌现、聚集。随着万佳创客空间的开幕,一股“创客风”也吹进了台东,一场围绕创意的“风暴”也在这里如火如荼地上演。

2b1e0aa492cec224720e2c3503f8a79e_2

创客空间给草根一个梦想

创业不分先后,创新无处不在。万佳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000万元人民币。位于万佳广场的万佳创客空间孵化器,由资深企业家、专家学者、建设和运营管理专家,以及长期从事科技创新的专业人员共同打造。“打造创客之家,一起追逐创业的梦想”是该平台发展的梦想。

“创客空间的基本理念是汇聚、活动、合作、分享、兴趣、创新,此外还有开源精神、享受过程、关注实践等。创客空间在理念上最有价值的,是其在普通人群和创客的中间建起了一座桥,让更多的普通人爱上创业。”青岛万佳广场董事长王涛认为,创新的一个重要来源是不同学科间的交融,在思想汇聚之中闪现灵感。

据了解,目前万佳科创空间在孵企业15家,占地1500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根据规划,争取在2016年之前在孵企业达到30家,累计孵化毕业企业5家,带动就业人员500人以上,并拥有自主专利产权。

94ccccf574c6dc312b37a0fcaba7da98_2

全城招募有才就能来财

很多伟大的创造发明都是源于尝试中获得的灵感,爱好兴趣一定是创业创新最好的‘老师’。为了给青岛市的创客们提供一个展示创意、推广创客产品的平台,万佳创客空间开幕前的一个月就向全市发布了“创客英雄召集令”,全城招募“创客英雄”前来互动斗法。也正因如此,很多刚走出校园不久的“创客”才有机会带着自己的产品前来路演。

创客应该先忘掉商业化,享受创造的过程。吴铭专注蓝领就业开发职多多招聘B2S2C平台,他表示做一名年轻的“创客”确实会遇到资金周转、技术研发方面的实际困难,但做一名“创客”也很幸福,因为“这是一份属于我们自己的事业,也是一段我们自己独有的青春。”也许十年以后才看得到这款产品对于社会的影响,但至少我的付出没有白费!

“今年要建成青岛国际创客公寓,让更多的草根创业者参与到创业中来。”青岛万佳广场董事长王涛近年来一直为青年创业者特别是草根创业者奔走呼吁,他认为创客文化正是国内最稀缺的,也是未来社团文化发展的重要方向,他欢迎更多的创业者入驻并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