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推全新子品牌 首款车确定为紧凑SUV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5-09-21 07:10  

吉利汽车自进入B级车市场后,凭借吉利博瑞赢得了不错的销量及用户口碑,品牌知名度大大提升。与此同时,吉利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新产品的开发以及新科技的普及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品牌系列正在逐步扩充当中。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吉利将为CMA平台车型推出一个全新品牌,未来将独立销售渠道。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利汽车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是SUV产品。

吉利将推全新子品牌 首款车确定为紧凑SUV

相关数据显示,吉利全新子品牌的首款车型确定为紧凑型SUV,将采用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模块化架构打造。CMA模块化架构是吉利与沃尔沃设在瑞典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负责开发,该模块化架构的最大特点在于可调整性,兼容性很高。可根据设计需求调整出不同尺寸,该模块化架构主要负责开发小型与紧凑级车型。

吉利全新子品牌将建立品牌独立的全新销售服务网络渠道,不会与现有渠道共同销售。在吉利博瑞上市时,企业精准的经销商网络规划为吉利汽车带来不错的销量数据,提高服务的质量以及设施建设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突出了博瑞品牌的品质,而未来吉利全新子品牌亦是如此。

今年1-8月份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31.78万辆,同比增长33%,已完成全年45万辆销售目标的77%。从销量数据来看,今年4月刚刚上市的吉利博瑞销量再创新高,8月单月销量达到3539辆,成为目前中国品牌B级车销量最好的车型,也为吉利旗下“高端”轿车产品赢得了口碑。我们推想,同吉利博瑞一样建立独立的销售渠道,说明企业看重新品牌与博瑞拥有一样的价值。未来品牌形成后,产品销量会有怎样的表现,让人值得期待。

SUV领域作为各个企业必争的细分市场,吉利汽车也正努力规划当中。对此,林杰表示:“我们还是在扎扎实实的做产品,把设计、品质、技术,包括服务,都做上去之后,我们认为这个基础必须要打牢固,这就是吉利做SUV的基本考虑。我们也不非得要一步登天,一下就要吃掉多少,但是如果有这些做为基础,继续不断提升,相信我们会很快把SUV这块领域赶上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