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共建“媒立方”打造移动媒体生态圈

核心提示: 在11日举行的首届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现场,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政府区长万建忠,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阎晋阳共同启动筹备“媒立方——中国移动媒体产业基地”。

1441955227_966317092

晚报讯 在11日举行的首届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现场,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政府区长万建忠,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阎晋阳共同启动筹备“媒立方——中国移动媒体产业基地”。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传播模式正在被颠覆、重组,层出不穷的新传播媒介,也使得既有的新媒体时刻受到冲击。在这样媒体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抱团取暖、强强联合、合作借鉴显得格外重要。在这样的行业需求下,“媒立方——中国移动媒体产业基地”应运而生。 

据了解,“媒立方——中国移动媒体产业基地”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媒研究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等有关机构联合筹备打造,这一互联网+传媒行业服务平台,旨在让产学研相结合,为全国媒体转型服务提供第三方全产业链服务。 

作为一个寻求转型媒体人的梦工场,中国移动媒体产业基地将规划建设完整的新媒体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实践基地等产业体系,为全国移动媒体开发者与运营者提供政策、资本、技术、市场、人才、法律、培训等一揽子服务,为中国传媒业的未来发展储备新生力量,为国内传统媒体提供移动平台解决方案,打造移动媒体生态圈。 

(全媒体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