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年教师节微信群分外热闹不送卡视频送祝福

核心提示: 往年教师节,为了让老师多多关照孩子,家长送礼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近年来这种风气正在“刹车”,特别是今年教师节。昨天记者探访发现,随着新型交流方式的出现,班级的微信群、QQ群HIGH翻了天,家长通过亲自编一条祝福信息、说一段祝福话、录一段祝福视频,给老师送去特殊的节日礼物。

往年教师节,为了让老师多多关照孩子,家长送礼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近年来这种风气正在“刹车”,特别是今年教师节。昨天记者探访发现,随着新型交流方式的出现,班级的微信群、QQ群HIGH翻了天,家长通过亲自编一条祝福信息、说一段祝福话、录一段祝福视频,给老师送去特殊的节日礼物。

    教师节班级群火了

微信、QQ等是现在十分普遍的社交软件,它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通过它,不仅可以随时随地聊天,还能为朋友发信息送祝福,而昨天的教师节,微信群送祝福的方式更是受到家长、学生的欢迎。“从今天早上开始,我们的家长群就开始响不停,全是祝老师节日快乐的,有信息、有语音,还有几位家长特意录制了视频,特别有趣。”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平时班级群就是老师通知一些事情,偶尔一些家长聊上几句,但是教师节当天,这个微信群却热闹起来。“祝刘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愿老师天天开心、幸福,教师节快乐。”“看到家长都发了祝福,我也赶快说了一段祝福的话发了过去。”孙女士说,以前给老师送花送购物卡,今年微信送祝福的方式真不错,既省事又饱含感恩之情。

“我从班级群里给老师发祝福了,我们班的群,今天‘爆’了。”一位初中生告诉记者,为了给老师送一份特殊的祝福,班里同学录制了一个五分钟的视频,每人说一句最想对老师说的话,然后发到班级群。 “班主任老师非常喜欢,还说我们有创意,而且这种方式的祝福,还可以保存很久。 ”这名学生说,祝福视频可以拷贝保存,比起送鲜花送蛋糕好多了,鲜花两三天就枯萎了,蛋糕吃了就没有了,而视频可以一直保留,等过好多年,再翻出来看看的时候,肯定特别有感觉,回忆当时的情景。

    家长买花孩子拦下

“我提前好几天就在手机备忘录里记下,教师节的时候给孩子的老师们发祝福信息,老师教育孩子挺辛苦的,这样的日子应该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往年一些家长在教师节的时候给老师送一束鲜花、一张贺卡,来表达他们对老师的祝福,也有的家长会给老师送其他的礼物,比如购物卡等。“其实,亲自编一条祝福信息,把我们想说的心里话送给老师,这种方式更真诚。 ”刘女士说,孩子今年上五年级,她从来没有给孩子老师送过礼,而是每年教师节都会给老师发条信息或者打个电话,孩子也并没有因为家长不送礼物而受忽视。

“女儿上五年级,昨晚亲自做的蛋糕,说是给老师吃。 ”冯女士说,送蛋糕是孩子的一份心,本来打算给老师买一束鲜花,女儿说不用,非要给老师做蛋糕吃,而她给女儿班主任用微信发去了一段语音,祝老师节日快乐。

    发条长信息谢恩师

“孩子他爷爷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教他,让小孙子到了学校就和老师说节日快乐。”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今年刚上幼儿园,才开学十多天,到了教师节,正考虑给儿子老师送点礼物,但是被儿子爷爷制止了,说是送礼不好,非要教孩子对老师说祝福。 “今天早上,送儿子到幼儿园,一见到老师就跑过去说了他爷爷昨晚教的话,老师直夸懂事。 ”李先生说,其实这种方式挺好的,饱含感情,送花送钱的方式是应该改一改了。

“我们家孩子给老师发了一条很长的信息,编写的时候还偷偷的,内容不让我们看。 ”市民郑女士说,送祝福就是表达自己的心意,让老师们明白家长的用心,不是说只有金钱、鲜花、烟酒等才算是心意,用心说的每句话、写的每个字都饱含着感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