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啤五星啤酒百年纪念新品【百年金樽】荣耀上市

核心提示: 入夏以来,在北京市广安门外手帕口南街居住的陈大爷茶余饭后和往年一样喜欢找几个老街坊坐在路边乘凉。偶尔会遇到几个前来问路的行人,他都会略带感慨的告诉来者,这里10多年前是北京双合盛五星啤酒厂的老厂区。“现在五星工厂搬到海淀那边啦,只可惜在这里看不到五星啤酒的货车进出了,怪想念的。” 陈大爷指着百米外五星啤酒厂的老厂址说,“我没记错的话,五星啤酒该是有一百年了!”

入夏以来,在北京市广安门外手帕口南街居住的陈大爷茶余饭后和往年一样喜欢找几个老街坊坐在路边乘凉。偶尔会遇到几个前来问路的行人,他都会略带感慨的告诉来者,这里10多年前是北京双合盛五星啤酒厂的老厂区。“现在五星工厂搬到海淀那边啦,只可惜在这里看不到五星啤酒的货车进出了,怪想念的。” 陈大爷指着百米外五星啤酒厂的老厂址说,“我没记错的话,五星啤酒该是有一百年了!”

近日,五星啤酒【百年金樽】新产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五星啤酒起源于北京,始建于1915年,作为五星啤酒百年华诞特别纪念款产品,【百年金樽】将延续老五星啤酒麦香浓郁、醇厚爽滑的口感,是北京人记忆中熟悉的老味道。

五星啤酒:喝的不仅是啤酒,还是感情

“就是这个味,浓浓的麦香,入口的爽滑,多少年了,还是喜欢这熟悉的老味道。”对于从小生活在北京的周先生而言,五星啤酒除了好喝酒之外,还有其他的意味,“父亲让我喝的第一口酒,就是五星啤酒。”周先生说,儿时的他每天晚饭的时候,都得提前给父亲去打两斤五星啤酒,要不老爷子那顿饭就吃得“不实落儿”。那时候的四九城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叫“啤酒易得,五星难求”,为买到一口新鲜的五星啤酒,一到下午他就要好好竖着耳朵听着胡同里的动静儿。 “一听见有人骑着板儿车叫卖五星啤酒,就得赶紧出去买,晚一步就被抢没了。”

在少时周先生的眼里,五星啤酒就是世界上最甘美的玉露琼浆,父亲喝五星啤酒那陶醉和满足的神情,与空气中散发的淡淡酒香,深深的印在他的脑海中。而从第一口啤酒与五星啤酒结缘开始,周先生一喝就是三十多年。

“到现在,五星啤酒有一百年了,我也是五十好几的人了,今天能够尝到五星啤酒这个百年纪念产品【百年金樽】,还真是那个老口味,一点都没变,这就不仅仅是杯啤酒了,还有感情。”

五星品质传承百年 熟悉的老味道

像周先生一样,将五星啤酒视为一种情感寄托的老北京人还有很多,作为曾经风靡北京城的百年品牌,五星啤酒传承百年的经典品质,永远是它赢得消费者口碑与信赖的保证。在五星啤酒厂的档案室里,依然保留着1915年,建厂初期就获得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的奖章。1959年,9月9日,建国十年大庆前夕,周恩来总理更是亲自确定五星啤酒为国宴用酒。而在1995年6月2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五十周年暨联合国成立五十年庆典招待会上,五星啤酒也被指定唯一专用啤酒。

随着时光的,现在五星啤酒【百年金樽】采用传统酿造技术,选用上等的优质麦芽为原料,传承百年酿酒工艺,使得五星啤酒口感更加纯净、爽口,麦香气突出,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丰满、浓郁,是记忆中熟悉的老味道。

闪耀百年,中国啤酒行业又一百年品牌诞生

从1915年到2015年,也许一百年前,两个怀着实业救国理想的中国商人——郝升堂、张廷阁并没有想到,他们当时取名为北平双合盛啤酒汽水厂,能够走过百年岁月,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国家工商局曾经有一个企业的调查,10年,其中提到全国企业总数中活五年寿数的只占50%,能活30年的我们不到1%都,那么能活100年的企业是企业中的古树名木。”正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系副主任、中国商业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袁家方教授所言,“老字号创建之初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商号,但经过他们的努力,历经百年,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就成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就像五星啤酒已然成为北京人的念想,成为他们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杯啤酒。而这杯啤酒实际上反映的是人们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文化。”袁家方认为,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型的今天,老字号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这种文化,就是中华民族的商道、商魂所在。所以传承和发扬老字号,对于中国品牌在世界的崛起,有着重要意义。

“五星啤酒在百年华诞之际,通过还原国宴用酒的产品包装和工艺配方,推出百年纪念新品【百年金樽】,恰恰是为了迎合消费者怀旧心理和对老口味的情感诉求。”北京五星青岛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桂臻表示。五星啤酒【百年金樽】的适时推出,在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将“五星”服务与“五星”品质带给消费者,成为五星啤酒再续百年新辉煌的起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