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血!双星连签五内援 科比队友险加盟

    更新时间:2015-09-08 09:57  

青岛男篮险引进科比队友 大换血!连签五内援

青岛男篮(微博) 错失达柳斯-莫里斯

在接连签下孟令源、吉布森、田嘉夫后,青岛双星(微博)男篮今夏的内外援引进工作已经暂告一段落。与上赛季相比,尽管这赛季的双星队只能拥有双外援,但球队引进了五名实力不俗的内援,两名外援也都属于实力派,球迷对新赛季的双星队依然抱有信心。球队主帅巩晓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球队的板凳深度比起上赛季有所加强,如果能在防守端进一步提高,成绩也许达不到上赛季的高度,但理应能够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名次。

内援评价 板凳深度“厚实了不少”

双星队上赛季能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与三外援政策有分不开的关系。这赛季,球队只能使用双外援,这也逼得巩晓彬只能在内援引进上加大力度。而孙杰、孟令源、吴洋等几名内援的加盟的确让双星队的板凳深度增厚不少。

截至目前,双星队在内援方面一共引进了孙杰、郭金林、吴洋、孟令源、田嘉夫五名球员。其中,孙杰、郭金林与孟令源领衔后场,吴洋与田嘉夫则是内线球员。而从年龄上看,除了孙杰属于经验丰富的老将外,其他四名内援要么正处当打之年,要么就是极具发展前景的年轻球员。像田嘉夫这样出自八一的希望之星,当初可是被球迷寄予厚望,小伙子不仅有身高,还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功夫,当年被借调到南京部队打NBL联赛时还曾夺得过本土得分王。如今加盟双星队,球迷不免联想到同样出自八一、如今已经在双星队中打出名堂的张骋宇。

巩晓彬在点评这几名内援的时候说:“上赛季双星队主要依靠外援打球,国内球员只有罗旭东、张骋宇的发挥比较抢眼,这赛季我们只能使用双外援,所以国内球员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引进这几名内援就是为了增加板凳厚度,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球队内部的竞争,从目前的效果看还是非常不错的”。

新赛季开始前,李光(微博) 数据)、王刚(微博)两名后卫选择退役,老将李涛也离开了双星队,这使得球队的目前的年龄结构更加年轻。“现在主要抓的就是防守,我们新赛季必须把防守强度提上去,这是球队能否打出好成绩的关键。”巩晓彬说道。

外援揭秘 NBA名将曾“擦肩而过”

双星队本赛季敲定的两名外援分别是阿兰·威廉姆斯与乔纳森·吉布森。一个是CBA“菜鸟”,一个是曾经的“得分王”,两人名气都不大,但都属于实力派。其实球迷不了解,曾经与双星队联系的外援中并不乏明星大腕。

上赛季曾单场砍下82分的浙江队外援麦克格鲁姆,在联赛中大杀四方的重庆队外援威利·沃伦都曾与双星队取得联系。而众多外援资料中,最大牌的莫过于曾在湖人队打球与科比做过队友的达柳斯·莫里斯。小伙子在NBA打过四个赛季,曾是湖人后卫线上的重要替补,也曾在76人、篮网辗转流浪。“莫里斯的视频资料我们看过,当时也是非常动心,应该说他的能力来打CBA肯定没问题,但在我们想进一步接触的时候,他受伤了。”巩晓彬有点遗憾地说道。

双星队签下的内线外援阿兰·威廉姆斯是NBA今年的落选新秀,但在夏季联赛中小伙子表现出色,火箭队一度想要签下威廉姆斯,但为了给老将海耶斯(微博)在内线留下位置,他们只能忍痛割爱。但威廉姆斯想要留在NBA并不是难事,不过双星队还是抢在其他球队“动手”前签下了这名实力派内线。有圈内经纪人在评价威廉姆斯的时候表示,这名外援的即战力可能是近些年来CBA打球的内线外援中最强的一位。双星教练组对这名年轻球员也是充满期待,唯一担心的就是第一次到海外打球,小伙子能否适应异域的文化和饮食。

吉布森虽然此前一个赛季因伤离开赛场,但双星队最终还是将后场控制权交给了他。巩晓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反复提到自己为何最终选择吉布森,“他的能力肯定没问题,并且性格非常好,我们签吉布森也是看中他性格好,比较容易管理这一点。”巩晓彬说道。

成绩预测 要取得一个“理想名次”

双星队上赛季打到联赛第四,这赛季无论是人员配备还是外援政策都注定球队难以达到上赛季的高度。但球场上从来不服输的巩指导与球员们也已经暗下决心,“我对新赛季还是很乐观的,我们应该能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名次。”巩晓彬预测道。

在塞尔维亚籍助理教练莱登到队后,双星队目前的日常训练强度着实不小。上、下午大量训练课已经成为常态。一来,球队是在为本月中旬的体能测试做准备;更为重要的是,球员要为新赛季储备体能。根据俱乐部的安排,在本月中旬参加完篮协组织的体能测试后,球队会到塞尔维亚进行两周多的海外拉练。“主要是与那边的一些球队多打几场热身比赛,以赛代练,给球员们找找状态。”巩晓彬介绍说。如果不出意外,已经签约的两名外援也会与球队一起奔赴欧洲进行拉练。

双星队的国内球员在经过上赛季的洗礼后,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自信心都得到了不小提升。巩指导接队后也意识到,这支球队早已不是以往的鱼腩。并且,巩晓彬在训练场与生活中也用自信感染着身边的队员。“应该说队员们对新赛季都比较期待,大伙的心态也很放松,我们没有名次上的压力,当然大伙的取胜欲望都很强,特别是国内球员,都想要在新赛季证明一下自己。”巩晓彬点出的这些也许正是双星队在新赛季安身立命的根本。

目前,双星队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已经告一段落。虽然没有引进明星大腕,但新鲜力量的加入让双星队的实力提升不少。巩晓彬也表示,即使球队在新赛季达不到上赛季的高度,但也绝对不会让球迷失望。“这支球队绝对不会再像以前赛季那样(接连垫底),我们在新赛季理应会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名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