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邮政公司 张均奎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张均奎

青岛市邮政公司 张均奎

所在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城阳区分公司上马支局

张均奎是青岛市城阳区上马支局投递一部的一名投递员,1995年进入邮局以来,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坚持工作在的投递一线岗位上,工作中,他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肯定和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

张均奎负责投递的段道内企事业单位比较少,主要是个人客户,比较零散。张均奎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一定要用最短的时间摸索出工作的经验,胜任工作!万事开头难。从熟悉自己所辖区域入手,细心熟记着每一条路,甚至每一个住户。哪一个住户最喜欢看什么报纸,哪个住户有外地的亲人经常邮递信件;从局里出发走什么路线以最快的速度送达住户……每一天都在用心计量着。不到一个月,就熟悉了整个投递的段道,工作走上了正轨。十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视客户为上帝,用自己的爱心在邮局和客户间匆忙的奔波着、传递着,为千家万户送去了一份份温馨和一个个惊喜,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赞赏,树立了邮递员的良好形象。

做最好的投递员,张师傅为自己定出了新的标准。向着这一梦想出发,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也在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张均奎在身上带着个不起眼的小本本,专门记录投递业务知识。一封“查无此人”的信件,收件人为上马街道周美荣。经多方投递查找未找到收件人地址。最后李平利用自己编制的新旧街、路名址对照查找,查不到的再到社区居委会和物业收费处去咨询,最后缩小范围进行试投。八年间经她手复活的“死信”多达上百封。

工作之余,张均奎不忘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投递员业务技能鉴定考试,学习中不会的就问,不懂的就查阅资料,按照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在提高业务技能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在工作之余,还克服自己年龄偏大、家庭负担重等困难,努力学习文化课程,报考了大专班,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