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邮政公司 崔忠睿

青岛市邮政公司 崔忠睿

青岛市邮政公司 崔忠睿

所在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即墨市分公司温泉支局

1999年崔忠睿加入了温泉邮政支局,开始了邮递生涯。一开始觉得这个工作非常枯燥,每天的工作就是抬报纸,分报纸,送报纸。然而就是在这个枯燥的工作环境中他也找到了属于这份工作的乐趣。温泉由于地区广阔,投递员也需要比别的地方多一个人,而他的工作段是距离支局最远的西扭河村、河演洪沟等二十多个村庄。送完报纸,中午还要再返回支局,取今天刚到的新邮件,一天之内要来回两趟邮局,就这样每天的行程都要将近两百里,一年下来也可以绕地球两圈了。

从臧村进村口再走三四里的山路就是护林老人陈崇聚的家了,走山路可不简单啊。不仅仅是土路石子,下雨阴天都不知道要翻几个滚,实在不好走,就吆喝吆喝大爷出来帮着一起推推车子。“大爷,我给你送报纸来了”,大爷就会赶紧从屋子出来,拉着他的双手说“小崔啊,赶紧上屋里来歇歇,喝点水吧。”被大爷拉进屋,大爷总会忍不住寒暄几句,说这说那的拉拉家常。大爷的儿子在外地,邮寄东西都是他给操办,大爷也很信任小崔同志,有时就会说“你就像我孩子一样”。

每当月底,是邮递员最忙的时候了,有些老人行动不方便,水费电钱可都得经过他的手了。西扭张温忠老人,今年已经是78的高龄了,四个子女都不在身边,自从进入邮递这份工作开始,小崔同志因为一次投递信件开始认识了这位老人,了解他的情况以后,老人要到离家30里山路的镇上去交电话费、电费。他就主动的提出要帮老人办理这些事情,每到月底,先拿出自己的钱给他垫上,再拿回单子去给老人,大爷逢人便说“有了小崔,都不知道省了多少心,少出多少力,本来就行动不方便的,这下可省事多了,不光是水费电钱,家里忙秋,收拾庄稼粮食,他看见的从来的没闲着,都帮我收拾利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