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圆满闭幕 游客满意度超90%

核心提示: 全城欢动,激情共享,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于8月30日晚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圆满落幕。

7E8D7CCEACBAD996DF837F70CA6F2DD2

掌上青岛/青网  全城欢动,激情共享,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于8月30日晚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圆满落幕。16个日夜的醉美畅饮,16个日夜的狂欢释放,以“文化、休闲、精品、特色”为总体基调的本届啤酒节,内容精彩、环境整洁、秩序井然、运行顺畅、保障有力,实现了安全、惠民、生态的办节目标,再次演绎了一场万众欢腾的文化盛宴。

以人为本 参节环境人性化

在优化环境方面,啤酒节成功营造了靓丽洁净的参节环境。一是着力生态,啤酒城共栽植树木600多棵、草坪5万多平米、鲜花5万株。二是实施景观亮化,设36盏造型独特的欧式庭院路灯、4盏高杆路灯,二十几处LED大屏幕,打造绚丽不夜城。三是保持清洁卫生,城内设4所大型环保公厕;设立分类回收垃圾箱,235名保洁人员划片分区,全天保洁。

在周边规划方面,一是规划临时停车场,共设五处停车场,游客停车更便利。二是实施交通调流,节日期间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由交警部门监管,确保了啤酒城周边交通安全有序。三是提高公交运力,加密19条途经啤酒城的公交线路班次,增设4条临时公交专线,同时联合滴滴打车和E代驾服务平台推出多项惠民活动,有效确保了车流人流安全、顺畅、有序。

高科护航 安全保障科技化

啤酒节始终把安全保障作为第一要务。首先,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其次,全面升级安保模式,在啤酒城6个入口设14台X光检测机和32处安检门,配备272个安检员,确保入城必检;设网络数字摄像机96台,实现无死角全覆盖;每天组织521名警力、312名专业安保力量、并有多辆PTU110无间断巡查巡控。第三,在食品安全方面,成立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从原料配送到生产销售各环节严格把关,每天组织8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第四,在设备安全方面,采取全员上岗、全程监管、全天候巡查的工作模式,严格质检,确保游乐设备安全运营;在消防安全方面,全城禁用煤气罐和明火作业,每个大篷均有消防安全员和灭火器材,全面杜绝火灾隐患。

本届啤酒节充分完善了应急管理机制。针对反恐防暴、恶劣天气、酗酒闹事、嘉年华游乐安全等重要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各种准备。同时,开展了应急培训和多场应急演练,提高相关人员应急处突能力。另外,在城内重要节点设置应急疏散示意图和应急疏散通道,配备疏散引导员,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市民和游客能够迅速安全地疏散。

全区联动 节日内涵特色化

本届啤酒节突出文化主题,开展城内精品特色、城外文化展会等丰富的节会活动。啤酒节以世纪广场啤酒城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国际会展中心、青岛大剧院、青岛市博物馆、金石博物馆、崂山美术馆、茶博物馆等重要文化休闲场地,融汇崂山风景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石老人海水浴场等全区相关旅游资源,组织了一系列丰富的文化展演活动,其中,会展

中心举办了梦想机车展,在崂山美术馆、金石博物馆、西洋文化博物馆、崇汉轩博物馆举办了书画展、国画精品展、水彩和陶艺艺术鉴赏等6项艺术展览活动,充分发挥了啤酒节这一国际化节庆活动对全区乃至全市旅游文化产业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万众狂欢 娱乐活动亲民化

本届啤酒节进一步突出“啤酒搭台,文化唱戏”,深度挖掘节日内涵,发掘节日特色元素,在延续开城式、饮酒大赛等传统活动的同时,创新策划了多项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节日的文化内涵。一方面,全面升级全球电视饮酒大赛的赛制和比赛形式,强化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同时,增加了“品酒英雄”和“畅饮啤酒城”项目,更好地突出啤酒文化。另一方面,今年的嘉年华以“安全、时尚、好玩”为导向,全力打造激情、浪漫、益智的立体娱乐欢动空间,为游客们奉上了一场欢乐与激情并存的饕餮盛宴。其中,摩天轮、旋转木马、飓风飞椅、碰碰车等游乐设备和亲子套票,倍受广大市民游客的推崇和喜爱。

与时俱进 办节技术信息化

今年啤酒节围绕“智慧办节”的理念,开展全方位、智能化服务。同时,多种先进的文化科技元素在节日期间纷纷亮相,令参节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增添了新鲜体验。

在服务方面,一是在啤酒节微信公众平台中新增导航、疏散、投诉、自动回复等功能,完善信息咨询服务。二是开发电子售票系统,引入支付宝和线下扫码支付,并适时推出优惠活

动,其中比利时布鲁日首次实现网上订座、网上预售和网上支付,最大限度为参节游客提供便利。三是结合崂山旅游、金家岭金融区和青年创客活动,在世纪广场设立金融大道、旅游大道和“三创街区”,首设3D打印机、无人航拍飞机等创客展示,赢得了游客的喜爱。

在科技方面,某大篷内特设一款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木制调酒器,该调酒器内部分割为3部分,利用顶部的手动旋转钮控制,将不同饮品按比例进行混合调制。该机器可用于调制各种啤酒、鸡尾酒等饮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而在嘉年华品饮区每晚上演的啤酒泡沫秀更是获得了游客青睐和追捧,泡沫通过喷射式泡沫机打成,喷射覆盖周边200平方米的区域,美轮美奂,颇具特色。

名啤荟萃 啤酒品牌多元化

本届啤酒节的办节场地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青岛啤酒激情广场、世界啤酒品牌广场、啤酒休闲广场、嘉年华游乐场四大板块构成。其中,啤酒品饮场区布局合理、功能明确,设青岛啤酒激情广场、青啤奥古特、青啤纯生、青岛啤酒、德国柏龙、德国百威、德国科隆巴赫、丹麦嘉士伯、德国猛士、德国慕尼黑HB、比利时布鲁日等11个特色啤酒场馆,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四十多个著名品牌的300余种啤酒参节,供游客开怀畅饮。

本届啤酒节的成功举办,有力拉动了青岛夏日经济的快速增长,为旅游、餐饮、宾馆、交通、商贸、物流、通讯、传媒和广告等产业的迅猛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节日期间,崂山区将其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欢腾的世纪广场巧妙结合,盘活了全区文化产业,拉长了岛城旅游旺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