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旅行社推出各类周五下午+周末线路 游客将看涨

核心提示: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化休假安排,激发旅游消费需求,提出各级政府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并鼓励错峰休假。

“连国务院都发文鼓励周五下午与周末连休,你还在等什么!说走就走!”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8月11日国务院发文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支持“周五下午+周末”休假,旅行商迅速行动,推出各类“周五下午+周末”旅游线路,以刺激旅游消费市场。

8

 周末2日游变成3日游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要求优化休假安排,激发旅游消费需求,提出各级政府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并鼓励错峰休假,同时还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让职工将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

“从各大景区的数据可以看到,清明节、端午节等小长假,游客量比平常要高3-4倍,十一等长假,度假人数是小长假的5倍以上。”我市一大型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如果实现“周五下午+周末”休假,不仅仅可以增加一天住宿,还可以让周末2日游变成3日游,甚至更长,也会使得相当多国人改变习惯,把周末用于旅游。近年来,周末度假旅游在国内全面兴起,很多城市周边的景区、酒店、度假村等每到周末人气火爆。

 出境游周末也能成行

面对“2.5天小短假”,各旅游企业迅速行动,如某知名旅游网站已经率先上线多种“周五下午+周末”旅游线路,以及上千种“周末游”产品、高额补贴优惠,以刺激旅游消费市场。以“周末”为关键词在该网上搜索,发现有上千条旅游产品,从城市内游览到周边的3-4日出境游,从高铁、巴士到飞机,基本上涵盖了所有休闲度假的需求。

除了国内游外,部分出境线路也打出周五出游,比如“韩国首尔3日2晚跟团游”“纯玩2日自由周末游”,周五出发,早去晚回,轻松过周末,价格只需要2000多元起。

携程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高杰告诉记者,我国每年30多亿人次的旅游者中,1-3日的周边短途游占了七成以上,其中又有一半以上是周末出游。周末游游客规模可达十亿级,旅游消费规模估计可达万亿。“周五下午+周末”休假大面积推广,预计周末游游客量将至少增加30%以上。

超半数游客选自驾游

我市旅游协会负责人指出,在周边游玩时,超半数游客习惯自驾游。此次《意见》提出,加强连通景区道路和停车场建设;加大投入,加快推进城市及国道、省道至A级景区连接道路建设;加强城市与景区之间交通设施建设和运输组织,加快实现从机场、车站、码头到主要景区公路交通无缝对接,加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停车位建设力度。这些举措无疑都将很大程度上为自驾游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