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保时捷研发新引擎 将搭集团多个车型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5-08-13 10:12  

从海外传来消息,奥迪和保时捷正在联合开发全新的V6和V8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未来将会搭载到大众集团下的多个品牌的车型,包括保时捷、奥迪、宾利、大众还有兰博基尼。

V6发动机的排量为3.0升,V8发动机排量则为4.0

奥迪/保时捷研发新引擎 将搭集团多个车型

奥迪和保时捷正在联合开发全新的V6和V8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据海外媒体的爆料,保时捷和奥迪正在研发的全新V6和V8发动机的内部代号为为KoVoMo,它们采用90度气缸夹角设计,单个气缸排量为500cc,其中V6发动机的排量为3.0升,V8发动机排量则为4.0升。另外,这台发动机的设计架构还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基于V6发动机的版本,奥迪还可能推出一台更低排量的2.5升V6发动机,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发动机前期还是会匹配传统的涡轮增压器,但是后期有望推出匹配电动涡轮增压器的版本,动力输出性能将会更加的优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