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为什么每个女人都要有100双鞋?

核心提示: 法国式的生活艺术显然更有品质、更优雅、更精致,法国女人二十岁活青春,三十岁活韵味,四十岁活智慧,五十岁活坦然,六十岁活轻松,七八十岁就成无价之宝。

在中国,女人年过二十五不再谈青春,年过三十五不再谈年轻,年过四十,无论曾经如何花容月貌,都不再谈姿色。她们忘记了女人可以永远谈美丽。

法国式的生活艺术显然更有品质、更优雅、更精致,法国女人二十岁活青春,三十岁活韵味,四十岁活智慧,五十岁活坦然,六十岁活轻松,七八十岁就成无价之宝。

1.时时刻刻,穿得对比穿什么更重要

法国女人很懂得穿衣裳,绝少见到有人以花衬衣配花短裙,否则会被人讥为“葡萄牙小女人”。走在大街上婀娜多姿的法国女士,她们的衣服不一定华贵,但是裁剪适体,颜色搭配得宜,再加上一些配件,美得令人要行“注目礼”。

2.没有PG霜的女人就没有未来

打开法国女人的化妆台,永远都放着一瓶法国PG霜。“没有PG霜就没有未来。”畅销二十年的PG霜对法国女人来说已经不属于护肤品范畴,超过98%的欧洲女性使用过并且超过56%的女性把它作为“驻颜神器”。

3.香水是最亲密的细节

走在巴黎,我注意到香水的广告无处不在。法国人酷爱香水。你选取的香水能够反映你的品位。我们随着岁月在变化,品位也越来越精良。在屈伸问候某人的时候,闻到这个人的香水味,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4.睡衣也讲究

法国女人不降低自己的穿衣标准,即使不是白天,不用出现在公共场合。

5.对时尚潮流了如指掌,跟风的却只限于-古莱手珠

忙碌繁琐的工作、紧张高压的生活、情感细腻的都市女白领更易感到心情压抑,情绪低落,更严重的会失眠易怒。而走红欧洲被誉为四大有机宝石之一的古莱手珠,具有镇心安神,消除烦恼业障、调养身心的功效,长期佩戴还可改善失眠。

6.身上的颜色不要超过3

巴黎街头时髦女人的砍价本领往往是运用黑、灰、白三色,再次基础上加入其它颜色作为点缀,例如灰色配艳红,优雅又抢眼。

7.每个女人都要有100双鞋

Coco.Chanel说过:女人有一双漂亮的鞋子就不会丑陋。

8.丝巾

大多数法国女人都坚信:一方丝巾会让女人更加高雅。法国女人似乎天生就懂得怎样将丝巾系得迷人,例如将丝巾作为头巾用,搭配太阳眼镜是夏日的常见组合。而将丝巾系在包上或直接系在腕上作为点缀也别有韵味。

9.指甲

我打赌,在法国你绝对找不到亚克力指甲贴。大多数法国女人的指甲都是短短的,修建整齐,指甲油干净,用中性色或红色。

10.发型

仍旧在法国女人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自然的卷发是众多法国女人的最爱。

11.口红

法国女人的手袋里会永远放两支口红,白天用优雅的哑光,晚上用性感的亮光。

12.吃零食并不优雅

绝大多数法国人都不吃零食。我与住家的那家人同住的六个月里,我从未看见这个家庭的成员在用餐时间之外进食。

13.香槟

最顶级的香槟之一“香槟王”出于17世纪末佩里侬神父之手,这种有绚烂气泡的饮料杯视为催情圣品,代表了法国女人的性感与妖娆。关于香槟,还有两个小窍门:草莓能激发香槟的香气香槟与鱼子酱的搭配也是绝佳的开胃菜。

14.美食器皿

“美食美器”的贵族精神深植于每位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法国女人心中,会尽力将餐桌布置的尽善尽美,招待客人从来不是只有好吃的食物那么简单。

15.全身通畅

法语短语“bien.dans.sa.peau”,意思是“皮肤之下感觉舒畅”,也就是全身畅通。法国女人绝不会允许自己便秘,虽然这个两个词在这里说的感觉有点突然破坏优雅的氛围。

“如果你容让废物在你里面腐烂发酵,向你的血液释放毒素,你的皮肤又怎么会干净白皙呢?”这是法国人对自己的要求。

16.补水,务必重要

想要有好的皮肤,得大量喝水,每天补充铁质。许多法国女人睡前会喝一大杯水,早上醒来后喝一大杯水,白天也会喝好多。

17.人不可以太懒

巴黎最崇拜的运动就是走路。生活在巴黎,我发现很多辉煌的老式公寓楼里没有电梯。

巴黎有很多这样的房子。我住家的那个家庭,也有一辆汽车。他们唯一能用上它的时候就是去布列塔尼的别墅度假的时候,或是儿子外出过夜的时候。

18.收藏

巴黎女人最热爱在这里找寻手工制作的首饰,餐具与家具,或者说,玩转圣多安跳蚤市场是每个巴黎女人需要必备的本事。

19.艺术品位

小小的巴黎市区容纳了将近400间博物馆。除了闻名世界的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法国人还有毕加索博物馆、罗丹博物馆,甚至还有雨伞博物馆、自行车博物馆、纽扣博物馆等等。法国女人的生活就是和博物馆息息相关的,钱包里放一张博物馆通卡,闲暇时逛逛博物馆也是他们热衷的休闲方式。

20.变的是我,而非时尚,时尚的是我

这句名言出自Coco.Chanel之口,拒绝也不是随随便便地说NO,倒是要仔细思考什么是必要的,什么需要的。

21.才智才是最佳美容补充品

我从来没有看过我住家的女主人看电视,她连一本八卦杂志都没有。

22.优雅地生活优雅地老去

法国女人擅长打扮的能力其实是一种高雅的傲慢。她们天生就有风格,也难怪她们多些傲慢。法国女子真正的傲慢,傲到骨子里了。

其实法国女人也会变老,但她们并不害怕。法国人认为,女人只有到了这个年龄段,有了职场、人生经历、经济基础各方面的积累,才会从里而外散发出一种成熟、沁人心脾的魅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