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一社区围墙现巨大裂缝 居民不敢通过盼修缮

核心提示: 青岛一社区外面有一处围挡墙,居民本来都在围挡墙外的路上通过,可现在围挡墙裂缝了,可一直不见有人来修,居民们也不敢走了。

3

1

2

青岛一社区外面有一处围挡墙,居民本来都在围挡墙外的路上通过,可现在围挡墙裂缝了,可一直不见有人来修,居民们也不敢走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金湖社区的一处围挡墙从最上面到最下面已经完成开裂了,墙体里侧的植物已经穿过裂缝,长到了围墙外侧。除此之外,透过缝隙,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墙体里面的砖块和石块,裂缝裂开的宽度,一只手可以轻松地放进去。

在这个居民通道上,这样一处围墙是十分危险的,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金湖社区的居民称,这个墙面开裂至少一年了,如果这个墙倒了的话,甚至于上面的建筑物也是一个安全隐患。

4米高的围墙从头裂到了脚,如果墙体倒下,不仅会影响上面这栋居民楼,还有可能伤到过路的行人。由于这是进出小区的一条近路,所以经过的人并不少。

在这个墙体裂缝的旁边,记者看到贴了一张写着“此处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牌。但是小区居民说,他们每天从这里经过,仅仅靠一张警示牌还是起不到杜绝危险的作用。

那么,让居民担惊受怕的这堵围墙该由谁来负责修缮呢?记者找到了辖区街道办事处。在辖区所处的街道办记者了解到,围墙的修缮计划已经报了上去,但是具体什么时候修,由谁来修,还需要询问市政部门。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青岛市市南区市政科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已经列入2015年我们七处挡阻墙的整治范围之内,施工的地质勘测和设计的初步方案已经出来了,从发招标公告到最后的开标到最后的备案这个时间大约需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工作人员说,加上审核等各程序的时间预计一个半月以后,也就是9月下旬开始动工。那时,青岛汛期已过,施工条件也比较好。在这段时间内,如果遇到特大降雨,街道办也会给小区居民警示提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