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市首家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在即墨挂牌运营

核心提示: 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即墨市政府副市长宋宗军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这是我市实施农村电商“515+X工程”首家运营的镇级服务中心,也标志着七级中心社区在打通农村电商开始一公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a

宽敞明亮的展厅里,做工精湛的鸟笼、生机勃勃的盆栽菜、包装精美的杂粮、造型古朴的升正在“争奇斗妍”,创客中心的电脑前,忙碌的创客们正在处理来自天南海北的一份份订单……这是日前笔者在即墨市七级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看到的喜人景象。

b

c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出台了《青岛市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实施农村电商“515+X工程”。在市商务局指导帮助下,七级中心社区聚力打造青岛市首个农村电商示范小镇。

长期以来,电商人才不足、物流配送成本过高等问题是制约众多创客投身农村电商的“瓶颈”。为破解这一难题,打通农村电商发展“开始一公里”,七级中心社区组建的七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于7月31日正式挂牌运营。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即墨市政府副市长宋宗军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这是我市实施农村电商“515+X工程”首家运营的镇级服务中心,也标志着七级中心社区在打通农村电商开始一公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g

为破解农村电商人才不足、物流配送成本过高等难题,打通农村电商发展“开始一公里”,七级中心社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原则依托本土企业青岛淘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建了七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掌控传媒响应青岛市商务局号召,对七级开展电商对口帮扶,培训先行,三月份成立电商小镇以来,开展八场培训,组织本土电商企业共同服务,有效提升全民的电商意识,为广大电商从业者提供农村电子商务基础培训、物流仓储、本地资源整合等项服务。针对大学生创业难这一问题,免费提供创业平台和点对点创业指导,并提供优质货源供大学生实战销售,使“拎包入住、即可创业”成为现实。此外,该中心还可提供电商店铺代运营托管服务、农村淘宝代购服务等内容。

u

o

该中心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内部设有农产品展厅、创客中心、培训中心、客服中心、快递处理中心等,可为广大电商从业者提供农村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物流仓储、本地资源整合等项服务。

uu

大丰收合作社运营总监金延奇对以后的发展信心满满,“我们自己发展农村电商受到很多约束,像相关知识不能及时掌握,物流成本也高。现在好了,中心社区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大家一起抱团发展,运输成本就降低不少。”

七级中心社区负责人说,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正式运营之后,在为广大农村电商业户、创客提供电商知识培训、物流仓储、本地资源整合等各项服务的同时,还会鼓励他们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打造自主品牌。另外七级还将把乡村旅游与农业电商平台打造结合在一起,实现线上交易和线下体验相结合,促进百姓致富增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