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连日高温青岛又现蹭凉族 商场态度排斥变欢迎

核心提示: 炎炎烈日下,一些开放冷气的公共场所成了市民们避暑的去处,在商场、书店、银行等公共场所,不少市民“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记者探访发现,随着商家之间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很多商家从之前对“蹭凉族”排斥到如今欢迎。

连日高温青岛又现蹭凉族 商场态度排斥变欢迎

炎炎烈日下,一些开放冷气的公共场所成了市民们避暑的去处,在商场、书店、银行等公共场所,不少市民“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记者探访发现,随着商家之间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很多商家从之前对“蹭凉族”排斥到如今欢迎。

昨日中午,在山东路万象城内,正在商场一处长凳上休息的刘女士说,家里空间小,孩子呆在家里比较烦,到大商场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孩子大人都比较满意。

记者发现,该商场人气很高,不仅有年轻人,随时可以看到白发老年人和年幼的小孩子。商场的长椅上坐满了前来蹭凉的市民,由于座位不够,有的市民干脆席地而坐。

记者昨日探访了台东万达、香港中路阳光百货、万象城、中铁青岛中心等大型商超,都看到了很多“蹭凉族”。书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来书店“蹭凉”的读者明显增多,“各个年龄段的都有,有的甚至早上一开门就来,待到晚上关门才走。 ”

对于“蹭凉族”们的行为,多数商家持欢迎态度。 “如今各大商场之间的竞争也比较激烈,我们很欢迎市民来商场避暑。”香港中路一家商场的部门经理表示,来的都是客,市民在避暑的同时,还可以随处逛逛,说不定就会产生消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